金融

闻珏晞:黄金投资你一直在强调盘感,盘感是什么呢?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4-11 21: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闻珏晞:黄金投资你一直在强调盘感,盘感是什么呢?'...

  
  
  老师,什么是盘感?
  
  关于这个问题我思索了很久,盘感,对短线高手而言,可以说盘感就是他们的生命之魂,王者之剑。什么叫盘感呢?盘感,直面解释,就是你一眼看上去,对盘口语言的熟悉程度,对盘面现有走势的一种直觉。它是一种从观察盘面即时走势时,在心理上所作出的第一反应。它是建立在你对所有行情充分理解之后,一种形而上学的综合体现。
  
  盘感,是那些短线高手,建立在坚实的实盘操作水平之上而形成的一种艺术化的思路。只有对每一种图谱倒背如流,你才有良好的盘感,就如神箭手眯着眼睛就能轻松做到百步穿杨,又如迈克尔•乔丹随手一抛也能命中目标一样。当你对某一项事物异常娴熟之时,无需再用技术分析方法来形容你的功力,把技术分析喑熟成无招,化成一种感觉,这种感觉体现在实战操作中,我们称他为盘感!当你象古人熟读兵书一样熟读了各种K线形态,那么磨刀不误砍柴功,你就能在股市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游刃有余,成为最后的赢家!
  
  实际上很多书上的那些技术分析理论,只是人主观的一厢情愿,没有统计验证的基础,主要有两方面的问题,
  
  第一,有些东西本身,进场出场并不确定,就没有办法进行历史统计,能不能赚钱根本无法验证,非要验证可以,模拟盘或者实盘,几年的时间亏下来,最终得出结论,这未免太浪费。
  
  第二,既然是模糊的方法,也就难以复制,这次赚钱了,下次可能因为一个心情不一样,进场出场甚至方向都不同,就是亏钱的,也就是长期交易方法不一致,造成交易结果的偶然性,长期必然就是亏损。
  
  中餐讲究经验,什么配料都是少许,火候也是文火武火之类的模糊的东西,一个师父教出来的两个弟子,做出来都不同。西方讲究标准化和可复制化,商业连锁做得好,做个菜,什么料多少,炸几分钟,完全都有讲究,全世界都是一样的做法,这就是复制的威力。
  
  复制的东西,不会很完美,不像中国古典文化那么博大精深,但是复制的东西,它的生命力就在于可以不断复制光大。
  
  所以,想要成为预测高手或者盘感交易高手,用定式交易做不到,定式交易一年赚百分之几十或者一两倍,是很多定式交易者能够轻易做到的。盘感交易或者预测交易者,好的一年赚十倍几十倍的也有,我也属于盘感的派别,当然如果你有兴趣,可以考虑加入线下战队。
  
  作为一名趋势投资者,拥有良好的盘感在趋势投资中是非常重要的,其实盘感是可以通过训练获得的,那么怎么样培养盘感呢,希望我的这篇经验能够帮助到大家。
  
  方式一:将复盘与自己的判断方法结合起来找准行情。复盘后,投资人会从市场的趋同性发现大盘的趋势。
  
  方式二:认真分析涨跌幅排名靠前的市场之所以走强走弱的原因,从而发现买入以及卖出的信号。
  
  方式三:明确了解盘中主力上拉、抛售、护盘等动作的实际表现,了解量价关系是否正常。
  
  方式四:找出一些经典底部启动市场走势的案例,加强条件反射训练。看的多了自然就会形成条件反射,知道什么时候买进以及什么时候卖出。
  
  方式五:快速浏览动态大盘,复盘的实质就是静态看市场的全貌,查漏补缺的过程,主要是明确主力资金的进出情况、行业和板块的联动效应、最终做出准确的判断。
  
  方式六:仔细看涨跌幅榜,市场出逃以及走强的各种形态,包括各种消息面对大盘的影响,在观察的同时也要关注市场的重大消息,从而做出准确的判断。
  
  在投资的道路上,选择一个一路同行的老师尤为重要。我给不你了太多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我这里没有一夜暴富,没有百分百赚钱的秘籍,只有稳健的交易系统和一颗真诚的心,相信我就来找我,说太多那种不现实的话我觉得会很虚伪,不求一夜暴富!但求细水长流。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