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沈博研:投资黄金总被套牢?博研让你明白问题在哪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7 16: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解套,币市术语,币价回升到买进价的附近,将币品卖出,收回资金,称之为解套。眼下,有一首名为"套牢三宝"的民谣在社会上广为流传:"咱家的钱到底去哪里啦?套啦!我怎么割也割不了它?套的牢啊!……咱家的钱还能拿回来吗?等下辈子吧!"。道出了众多被套黄金投资者无奈的心声。学会下套,你才真正学会了狩猎。学会解套,你才真正学会了炒黄金。话不多说,良药苦口利于病,下面结合多年的带客经验跟大家分享几点心态出现的问题。

  

 

  1:害怕止损,害怕亏损。通常的原因是交易者害怕失败,不敢进场,不敢接受亏损。这样的交易者自尊心是比较强。

  

  2:提前平仓。一旦平仓,就不会焦虑:而焦虑的原因是害怕仓位反转,行情反转,一套不起,交易者需要快速得到慰藉。

  

  3:一厢情愿。交易者不想控制交易,也不想对交易负责。交易者没有能力接受现实。

  

  4:亏损后恼怒,感觉被市场陷害了,于是一直抗单,该进不进,不该进的进;成功时沾沾自喜,或要求市场证明自己是对的,即是太过自信,方向一但确定不改,这都会导致亏损。

  

  5:用自己亏不起的钱或借来的钱做交易。把某笔交易当作是最后的救命稻草,极力想成功或者害怕错过机会的交易者都会掉入这个陷阱,不遵守纪律和贪婪的交易者会掉入这个陷阱。我们是做投资而不是投机。

  

  6:向下摊平成本。交易者不承认交易是亏损并希望回本。

  

  7:冲动型交易。交易者容易激动,容易上瘾,这种交易者总是凭直觉做交易,当没有交易的时候,比如周末,他们就坐立不安,痴迷于交易。

  

  8:赚钱交易后欣喜若狂。交易者沾沾自喜,整个人都是漂浮的,以至于做单不看分析,随意点位就做进去,以为自己能控制市场了。

  

  9:账户资金无法增值-利润很少。在这种情况下,交易者没有赚钱的动力,通常这是由于不够自信等心理原因导致的

  

  10:过度---过度预测交易结果。交易者害怕亏损,害怕犯错,结果只能手足无措;完美主义者一心要确定结果,但是确定后的结果并不是他想要的。他不知道亏损是交易中的一部分,他不知道行情瞬息万变,他不接受投资的风险,他不接受未知结果。

  

  11:交易量不正确。投资者梦想这笔交易会赚钱,从而忽视了其中的风险,忽视了资金管理的重要性。

  

  12:过量交易。交易者想征服市场,说的难听点的贪婪,一但亏损后想报复市场;这种和冲动型交易很相似,请看第7点。

  

  13:在非交易日急躁不安。因为愤怒,恐惧和贪婪等心理的影响,交易者的情绪起伏不定,投资者过分关心交易结果,并没有真正的去研究为什么进场和相关的技术。交易者只关注涨跌,盘面的走动,太关注金钱,期望值过高不现实。

  

 

  很多人最大的悲哀,是迷茫地走在路上,看不到前面的希望;最坏的习惯,是苟安于当下的小利,不知道真正投资的方向。当你能控制自己的情绪时,你就是优雅的;当你能控制自己的心态时,你就成功了。我曾不止一次的说过,智商绝对不是决定盈利的根本因素,而情商却是成败的关键。面对行情你总是抱怨,总是怨恨,总是觉得地球人都对不起自己,自从学校出来有多少时间用心看过一本书?让自己成长。黄金市场本就颠簸不断,完善自己,才是最好的出路。

  

  本文章作者:沈博研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