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赵沐邺:学会看懂行情,避免失误,你所必须要知道的交易原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7 17: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赵沐邺:学会看懂行情,避免失误,你所必须要知道的交易原则!

  

  几乎每个投资者都有过看对行情却错失行情的经历,也许过后还会说:我看得多准,如果我做了,肯定会大赚一笔。也有很多人有过模拟操盘取得巨大盈利的经历,但当他们真正拿真金白银实战时,操作结果却往往不尽如人意。

  

 

  看准行情、模拟操盘与实战的最大的区别在于,因没有进入实战或不是实战,所以没有金钱得失的顾虑,心理上也就没有什么压力。在平地上沿着一米宽的路行走和把这条路平移到300米高空行走,感觉和难度绝对是不同的。

  

  金钱对于人的重要性毋庸讳言。投资者参与黄金交易,除了部分外,有很大的原因是为了投机,为了盈利。这个目的合理合法、无可厚非。但如果在黄金交易中,过分关注钱而不是正确的交易方法,结果往往会事与愿违。它常常会导致错误的操作方法,从而使我们与金钱日益疏远。

  

  1、不按计划操作,过早止盈

  

  有时候比亏损更让某些投资者感到惶恐不安的并不是深度套牢,而是当行情出现部分浮盈的时候。

  

  见好就收,捡到篮里才是菜,两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这些谚语使得投资者不能坦然面对盈利,常常会选择迅速地平掉获利的仓位,从而与一波大行情失之交臂。

  

  2、违反操作原则,未能迅速止损

  

  账面上资金的缩水无疑会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面对亏损,有些投资者常常采取鸵鸟政策,特别是黄金投资者,好像只要不出金,一直握有那么多的数量,就不会把虚亏变成实亏。

  

 

  但这种操作手法在黄金市场中则完全行不通,黄金市场的保证金交易制度特点,不但会使账面资金不断减少,同时也不允许你一直握有不利仓位。

  

  3、不按计划操作,因恐惧频繁止损

  

  不断的金钱的损失会使先前盲目自大的投资者走向另一个极端,即胆小而敏感。一点点的风吹草动,一点点不利的价格变化就使得投资者心理压力沉重,从而忘记了止损目标价位,盲目止损。

  

  其实,市场的波动是正常的,主力故意把价格打压至技术性止损价位的情况比比皆是。

  

  4、不按计划操作,因贪婪错过最佳出场时机

  

  不断的盈利也会使人踌躇满志,而错过相对较好的出场时机,反而陷入“曾经获利那么多没出,现在获利这么少应继续持有”的恶性循环中,直到把获利的交易变成亏损。

  

  从以上的四种不正确的操作方法中,我们可以看出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不按计划操作,过分把注意力关注到钱上。那么是不是有方法可以使我们忘记钱的存在,仅把盈亏看作数字符号的变化、盈亏点数的增减呢?一般人还真难做到。

  

  不过,虽然在交易中我们不能忘掉钱的存在,但我们可以采取方法对其弱化,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正确的交易方法上。

  

 

  当你把思想更多地放在交易上,就自然地会减弱对钱的关注。以下是克服这个问题的几个重要步骤:

  

  1、制定严格的交易计划

  

  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没有计划的交易,一时冲动的交易,和仅凭运气的赌博没有区别。而不遵守交易计划交易,结果比无计划交易好不到哪儿去,甚至还增加了制定交易计划的烦琐,属于标准的出力不讨好型。正确的做法就是制定交易计划,并严格按交易计划进行交易。

  

  2、制定严格的入市原则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入市依据,有的人喜欢追涨杀跌,只要出现向上突破或向下突破,就建立趋势性追市头寸;有的人喜欢抄底摸顶,认为价格太高或太低就沽顶和抄底;有的爱打听消息,或听从别人的建议做单。

  

  这都没有问题,只要你能验证方法正确并持续性获利就可以继续使用,并坚持使用。

  

  3、制定严格的出场原则

  

  不论是追涨杀跌还是抄底摸顶,都必须提前制定出止损和止盈的目标价位。当价格出现有悖于我们入市原则的变化时,不论亏损多少,都应止损出局,而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和等待心理。

  

  同样,一旦价格达到我们的止盈价位,就落袋为安。也许这不太符合“让盈利充分增长”的黄金市场戒律,但市场是不确定的,我们不知道市场到底是调整还是反转,依据自己的出场原则止盈,结果总会好于盲目等待。

  

 

  4、缩小头寸规模

  

  如果实在感觉止损比较困难,可以采取缩小头寸规模的方法。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亏损对交易者心理上的冲击。

  

  5、提前止盈

  

  如果实在唯恐踏空行情,唯恐没将利益最大化而过早平仓,可以将盈利头寸先止盈一半,让另一半盈利“充分增长”。这是对交易原则的妥协和折衷,虽然不是最科学的做法,但可以降低贪婪和恐惧心理对交易的损害程度。

  

  希望文章能给你带来收获,在接下来的投资里顺风顺水,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可以找我咨询,我不仅是一位指导老师,也是你生活中值得一交的朋友,如需了解更多现货投资、交易手法、操作技巧以及K线等知识可以关注都可以联-系本人进行交流学习。另外我还要说做投资最重要一点:点位到了就干!点位不到就看,做单需要勇气,技术支撑盈利!成功不是靠运气,选择大于努力!及时了解市场资讯,把握大趋势行情助你稳健获利。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