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言复易:投资纸黄金频繁亏损被套,纸黄金就真的赚不了钱吗?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20 10: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言复易:投资纸黄金频繁亏损被套,纸黄金就真的赚不了钱吗?

  

  投资黄金的渠道是很多的,纸黄金是其中一种交易比较多的方式,也是很多投资者喜爱的理财方式。凡是投资就必然存在风险,投资纸黄金也不例外。相对来说,“纸黄金”的交易费用低廉、交易时间长、门槛较低,也是一个较好的投资渠道。相对来说,无论做何种模式的黄金投资,最核心仍是看好金价上涨的长期趋势。在目前资产荒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以黄金作为资产配置一部分,分散风险。【联系方式见文末】

  594af8db1c884e60a76d4016a22fcca1.jpg

  纸黄金的价格影响因素主要包括:供需关系、美元汇率、货币政策、通货膨胀、国际政局及战争、经济状况等。除以之外,与其他黄金相比,纸黄金不用辨别真伪与成色,没有存储方面的成本,交易手续费低;它没有杠杆比例,投资风险较小;同时,纸黄金采用T+0的交割方式,可反复交易,有更多的断线操作机会,而且可以24小时不间断交易等。

  

  不少投资者之所以在纸黄金价格有明显下挫趋势时未及时止损,问题在于操作之前没有止损的意识、思维以及准备,也没有设立好止损位。通常,止损位在买进的时候就要设定好,设置的标准是按照纸黄金价格下挫程度确定。由于纸黄金不能进行实物交割,所以一旦亏损,就只能认赔或“退场”,具有一定的风险,适合长线操作。

  

  虽说投资都是有风险的,但是也不必过度担心,因为风险是可控的,关键在于投资者的操作。规避纸黄金投资风险的方法主要有如下几个:

  

  一、忌讳逆势操作,建议顺势而为

  

  黄金交易有别于股票交易的一个重要特点是黄金有做空机制,既黄金无论涨跌都有盈利的机会,前提是我们对后市判断准确,这里所指的后市可以是入市后的几分钟、几小时、几天、几周,判断错误导致的后果是资金的亏损。这类风险的发生,主要是投资者对趋势判断的错误,一般情况下,没有条件对基本面作深入分析的投资者,应该把握判断趋势的指标的应用,主要是均线系统的应用。按照均线系统操作,不会出现大的亏损。

  13acd2004a0846f08f34a639140120d0.jpg

  二、拒绝重仓操作,把握好持仓量

  

  众所周知,重仓操作是一种“赌博”,惨痛的教训数不胜数,重仓造成的亏损至少是其带来收益的10倍以上,但在实际操作中又往往不能控制自己,稍一放纵就会重仓操作。因此必须认清重仓操作的本质,才能理智的与无序重仓操作分道扬镳。

  

  三、千万不要死抗到底,要懂得适当舍弃

  

  止损人们谈得很多,可还是有很多人因为没有止损而爆仓,究其原因,一是心理上的障碍,再就是技术上的因素。心理上的障碍主要体现在存有侥幸心理。一旦开仓以后,不设止损,战战兢兢地等待着,就像把自己绑在了一辆没有刹车系统,随时都要倾覆的的汽车上,侥幸地希望价格能向自己开仓的方向运动。可是投机不是赌博,侥幸和运气不能永远伴随着你,要想稳定获利,还是要靠自己真正的实力。市场有它自身运行的规则,是不以任何人意志为转移的,所以,侥幸心理这一不良的交易习惯,要在自己的交易行为中,早早根除,否则后患无穷。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要用少量资金,适当短线腾挪,不要一捂到底。

  55f7e3b7fce343088842cd8a2023e19a.jpg

  所以说明纸黄金投资还是存在缺陷的,那它缺陷是什么?

  

  1.纸黄金是全额买卖的,没有杠杆,收益相对较小,不适合追求高收益投资者。

  

  2.与现货黄金(伦敦金)价有误差,每家银行的报价各有不同,行情相对于现货黄金(伦敦金)价有一定的滞后性。

  

  3.投资纸黄金不计利息,也不能获得实物、基贵金属资中的红利等收益,因此只能通过低吸高抛,赚取买卖价差获利。

  

  4.存在交易系统风险,多家银行的系统曾出现故障。

  f23a4f9414064e80812bf3d4530f50d0.jpg

  纸黄金操作者应该有自己的止损观,不要与期货和保证金的止损混为一谈。每天都有大量的金评,但,有几个是关于纸黄金的呢?几乎没有。大部分属于期货和保证金的金评,这些金评在给出阻力位和支撑位的同时还会给出止损位,纸黄金需要止损吗?这个话题一直是个有争议的话题,言老师的观点是需要止损。但,我的止损不是期货金评里给出的止损位,我的止损与金价无关,它是控制资金风险的止损。纸黄金不存在杠杆效应,所以,与期货和保证金比起来,风险会小很多倍,不必每天做单,中长线波段操作是最佳操作策略,所以,破多少多少止损也就与纸黄金用户无关了,的确,短线支撑被破,或者小趋势线被破的话会引起一波下跌,但对于高点差的纸黄金用户来说,不能保证10美元以上的下跌幅度,止损出局会得不偿失。也因此,纸黄金进场的选点显得尤其重要,点位的高低决定了日后操作的主动性和灵活性,不出好点不出手。

  

  本文作者:言复易

  

  作者赠言:交易无法模仿,也无法复制,只属于自己

  

  σ-σ:242-5245-342

  

  V-信:yfy204微信公众号:分析师言复易

  

  以上内容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