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找靓机CEO直播一小时销售过400万,二手界的带货一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26 14: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25日晚,全国领先的二手3C交易平台找靓机开启了首次CEO直播,找靓机CEO温言杰亲自下场做起了带货主播。'...

  4月25日晚,全国领先的二手3C交易平台找靓机开启了首次CEO直播,找靓机CEO温言杰亲自下场做起了带货主播。

  根据官方数据显示,在1小时的直播中,温言杰共计卖出了超过1150台手机,销售额超过400万。本次直播中,找靓机推出了CEO全场福利,豪掷百万补贴,直播用户数在温言杰直播时也创下了新高,互动观看人数是平时的9倍以上。温言杰直言:“不为赚钱,大家交个朋友。”

  事实上,电商带货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随着线上互动经济被新品电商广泛应用在直播中,直播红人层出不穷,带货达人如李佳琦、薇娅等。既为消费者带来了切实的福利,也更加直观的展示产品使用体验。

  二手平台直播本质是构建用户信任

  新品电商通过直播带货做的如火如荼时,属于二手的直播却鲜少引起公众的广泛注意。一方面新品电商的直播已经运营数年,大量的带货达人随着时间积累了大量的粉丝,另一方面相较于新品电商,二手作为非标品更需要一位强信任关系的带货达人与一家值得信赖的交易平台做支撑。

  新品电商通过直播带货本质上是渠道关系的修改和渠道价格战,直播头部KOC通过渠道关系,可以获得比其他渠道更低的渠道价格,而新品电商作为标准化产品,在任何平台购买的产品本质没有任何区别,仅有的区别就是价格。所以,做新品电商运营最重要的渠道价格和人设建立。

  但是二手则完全不同,作为非标品,二手交易需要在足够信任的前提下完成。每一台二手手机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所以在直播中,具备强信任关系的带货达人是必不可少的。二手手机作为一个相对高客单价、低频次的交易产品,用户在决定购买之前通常会进行大量的选择和比较。想要让用户在短时间内下定决心购买,更需要一个值得信任的交易平台背书。

  找靓机作为国内领先的二手3C交易平台,本身通过五年的运营已经赢的了用户足够的信任,

  截至2019年11月,找靓机累计下载用户超7000万,日活跃用户达150余万,年营收超过50亿元,营收增速年均高达400%,并获得明星贾静雯的投资。其CEO温言杰本就是手机发烧友,加之是找靓机的CEO,完全符合成为一个优秀二手带货达人的可能性。

  据了解,早在2019年找靓机就将直播业务引入二手交易之中,经过半年的运营,2020年元旦前后找靓机的直播业务实现了0-1的突破,并且迎来了迅速的发展,目前日均直播次数超过30场。随着找靓机CEO温言杰的亲自下场带货,直播业务也将成为找靓机另一大带货渠道,甚至成为二手交易中的标配。

  坚持用户至上,让二手交易更美好

  在用户纷纷下单的同时,他们也与温言杰热烈的交流起来。借此机会,温言杰讲述出了建立找靓机的初心与使命:让二手交易更美好。温言杰表示,在二手电商出现之前,整个二手行业鱼龙混杂,由于二手产品天然具备非标性,这也导致二手3C存在无定价标准、无质量保障以及无售后服务等问题。最早出现的线下二手交易的优势在于立等可取,贴近用户,但是价格段的不透明、品控的不严格制约着这个模式发展。

  线上的二手模式,在购机上由于平台的延展服务可以做到让交易更加放心,并且选择范围也比线下更广。但是,这一模式的真正难点在于在交易中,平台究竟需要具备何种属性。找靓机采用B2C的模式,平台将承担二手交易中最繁琐和最核心的工作自建供应链与自建产品质检体系。

  每一台找靓机上的产品,都会经历供应商初检与找靓机的自检,在发货之前找靓机还会最终进行一次终检,从源头供应链开始进行严格把关,每台手机都要经过25道外观检测、52项功能检测、30分钟真实场景使用、30分钟大型游戏跑分测试、120分钟耗电测试、500张照片连拍等质检工序才能进入售卖环节,主要涵盖了成色分级、整机清洁、电池容蓄等方面。同时在服务售后方面,找靓机推出了“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客服18小时在线” 、“365天保修服务”等售后机制,有效帮用户解决了后顾之忧。找靓机的供应商曾直言,找靓机是全行业要求质检最为严格的公司。也正是这样的严格要求,才保障了用户的核心利益。

  除此之外,找靓机完善了二手的供应链体系,不仅为行业输出了解决方案,还切实的帮助到了供给侧。找靓机目前,在全国建立了十六个大型供应链中心,这些供应链中心承担了仓储、物流和质检等职责,极大的压缩了履约成本,还保障了各类型货源的充足。据找靓机方面表示,目前该公司的供应链体系中已经涵盖了全国30%以上核心B端从业者。随着供应链建设的完成,二手3C供需平衡问题也将得到了有效解决。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