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

叶曲御:炒黄金平衡的心态尤其重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7 16: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投资者往往不了解尽快止盈的重要性,当情况开始恶化时,依然紧抱着飘渺的构想,无法客观分析状况,以堵徒的心态,盲目坚守以致持续深陷,直至无法挽回的地步。这时平衡的心态往往比精巧的分析更重要。

  

  止盈为何如此艰难?

  

  其一,侥幸的心理作祟。某些投资者尽管也知道趋势上已经到止盈止损位,但由于过于犹豫,总是想再涨一点或再跌一点就止盈止损出局,导致自己错过最佳止盈止损的大好时机;

  

  其二,价格频繁的波动会让投资者犹豫不决,经常性错误的止损止盈会给投资者留下挥之不去的记忆,从而动摇投资者下次止损止盈的决心;

  

  其三,过于贪婪,有些投资者在趋势已经到达止盈位置了之后总抱着还会有盈利的空间而不愿意刹车止盈。

  

  其实止盈就是达到了预期的盈利点位,多的我不惦记的一种满足的心态;止损就是为了不损失或不损失更多而进行一种自我防御,自我保护的一种措施。但是很多时候,我们止损却阻碍了我们盈利,有时候我们放弃了止盈却导致亏损。行情瞬息万变,我们要做的就是顺应市场不犹豫,不贪婪,不抱有侥幸心理。

  

  市场充满诱惑,同时充满风险。这里就是输家与赢家的博弈,摆正心态才能永垂不败。成功是一种习惯,失败也是一种习惯,成功与失败两端将会愈演愈烈,所以你如果不在该接受时接受它,结果会是他们的一个弱点,大部分输家就是在这方面不能控制小损失,也不满足已有的盈利而最后出现大损失。

 

     本文作者:叶曲御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