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金融知识进校园|建行广东江门分行为学子们上好金融知识课

字号+作者:江门建行 来源: 2023-04-26 13: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金融知识进校园|建行广东江门分行为学子们上好金融知识课

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其金融知识获得感,引导和帮助广大学生增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意识和能力,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多举并措为莘莘学子们讲好金融“第一课”。

 

进校园,实现网格化精准普及

正值开学季,建行江门市分行分别走进大中专、中学等院校,以“开学第一课”的形式,将基础金融知识普及在校全体新生,截止3月中旬,走进院校8所,覆盖师生7000余人。活动现场,我分行安排资深行内讲师,结合近年针对学生群体高发的“刷单返利”“套路贷”“校园贷”等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详细揭示电信诈骗的套路、特征与危害,进一步充实了学生们的基础金融知识储备,提高学生金融防范意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金融消费观。

走社招,实现集中化广泛科普

近期春季招聘密集启动,我分行积极与各市区人社局联动,作为唯一受邀银行进驻各大型综合体商超、及每月8号统一组织的招聘会, 为每场次100余家重点产业链职员、求职在校生,带来进入“社会大学”的开学“第一课”,至今我行已参与大型社招3场次,参与人员近3000人。现场安排“劳动者港湾”志愿服务团队,通过广台大课普及+移动摊位面对面咨询的方式,围绕八大权益宣教、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兼职刷单等,全方位进行金融知识反诈与保护的知识导入,为青年消费者提升金融素养,培养新金融时代下诚信、风险意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同步推广“消保分会场”线上金融知识教学工具,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干货”宣传,成功实现集中化广泛科普。

练内功,构建阵地化教育矩阵

今年首批次的新行员同步到位,为确保年轻行员能向客户群众提供准确、规范、一致的金融服务,建行江门市分行将“金融知识普及”安排在行内培训的“第一课”,构建矩阵化宣教。课程结合人民银行颁发的第5号令,以更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标准、更深的国大大行责任感,全面传达金融服务过程中的禁止性行为,筑牢金融“小白”思想防线、树立进行正确金融服务的价值观,从内着力提升员工的消费者权益保护能力,进一步强化了社会公众对银行业金融系统的信心,持续提升客户群众的满意度。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沉浸式”体验互动的方式,为青年学生送上一堂有趣而又实用的“金融知识课”,共开展19场次的宣教活动,派发宣传资料11000余份,覆盖青年群众学生近万人,起到了较好的消保普及教育效果。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