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增强低碳意识:建行广东省江门分行营造绿色低碳氛围

字号+作者:江门建行 来源: 2023-04-26 16:0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增强低碳意识:建行广东省江门分行营造绿色低碳氛围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积极引导员工增强低碳意识,积极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文明健康浓厚氛围,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等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降碳宣传活动,同时通过金融手段服务当地绿色项目,助力当地推进绿色发展。

 

宣导绿色理念

该行精心制作下发《节能环保、低碳生活倡议书》,并在办公场所的通电开关、水龙头、打印机设备等员工使用频繁的重点部位,张贴“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等朗朗上口的温馨提示。与此同时,通过文件学习推广、耳濡目染等多重推广的形式,持续向员工灌输节约思想,切实培养全体干部员工养成勤俭节约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

打造零碳网点

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我国“十四五”期间重要发展战略,江门建行积极履行大行责任,推进碳中和的网点建设运营模式,将辖属建设支行打造成为江门地区首家“零碳网点”,并依托“零碳网点”的建设,加大绿色金融宣导,推动辖下其他营业网点、办公用房等场所低碳建设,绿色运营。

组织主题活动

“建设银行的活动真不错,让我们学会了很多节能减排的知识”。在分行组织的节能减排活动上,社区的陈姨向分行员工点赞。为广泛宣传绿色理念,分行组织辖内各机构员工走企业、进社区开展节能宣传教育活动,向企业员工、社区群众宣传节能环保理念、绿色低碳等节能知识。通过户外活动的开展,与社会群众一起从点滴做起,节约用水、用电、用纸,一起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建行国有银行的绿色担当的企业形象。

发展绿色金融

江门建行聚焦主业主责,通过信贷支持绿色金融,助力当地绿色产业的发展,实现“水更清、天更蓝”的目标。一方面,积极对接当地农业农村、住建、环境、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结合江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积极服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农村黑臭水体治理、鱼塘尾水处理、高标准农田建设、撂荒地复垦等项目。另一方面,聚焦六大绿色信贷产业,大力发展光伏贷、复垦贷、污水处理、垃圾处理、清洁能源等绿色贷款,成功投放全国首笔外资企业碳排放权质押贷款、发放江门首笔碳减排再贷款,通过金融的工具为企业提供源头活水。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