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推进乡村振兴——建行广东江门分行助力打开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字号+作者:江门建行 来源: 2023-05-02 21:4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主动扛起新责任,深刻把握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在广阔乡村开辟新金融行动的'...

 

推进乡村振兴——建行广东江门分行助力打开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建行广东省江门市分行主动扛起新责任,深刻把握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在广阔乡村开辟新金融行动的新主场,助推乡村基层治理。

     “建行搭建的这个农村集体‘三资’平台真管用,我们村首宗集体资产线上流转就实现了增收。” 作为台山市首个“吃螃蟹”的经济联合社,台山市水步镇独冈经济联合社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建行江门市分行坚持数字化经营,积极探索为农村集体“三资”规范管理提供数字化金融服务,将建行对基层政府组织的服务延伸至每个村落。据了解,建行江门市分行已实现了与新会区、蓬江区、江海区、开平市和台山市等区域农村集体“三资”平台合作,服务覆盖江门市约50%行政村,为乡村治理提供建行解决方案。

乡村振兴离不开乡村综合有效治理,创新发展新时代乡村治理,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很有必要。建行江门市分行主动下沉服务重心,在开平市宅群村设立“新金融民生服务窗口”,联手宅群村党支部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将银行储蓄的理念引入乡村治理,采用积分管理模式,建立了“道德银行”,并创新推出“积分存折”,在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五方面明确各类加分项和减分项,按照存折上的评价细则,村民们可获得或扣除相应积分,累积到一定积分即可参与积分季度兑换活动,换取相应的生活用品和食品。积极探索积分与村民个人信用挂钩,积分达一定层次的村民评定为“诚信村民”,享受更加优惠的支农惠农政策、银行贷款优惠等。

 

近年来,鹤山市鹤城镇积极探索农村村民积分制管理,虽然成效显著,但面临着村民积分兑换靠政府财政补贴难以长期维持的困局。建行江门市分行利用建行金融科技力量,同时引入农村电商平台,通过实行“数字化管理+互联网平台+乡村金融”的运作体系,推动数字乡村服务,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同时还打开了农产品的线上销售渠道,带动了当地消费。

乡村治理有效,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建行江门市分行将始终秉持裕农为民的拳拳初心,贯彻新发展理念,践行新金融实践,深耕数字化经营,为金融服务向乡村下沉、满足侨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助力侨乡全面乡村振兴持续贡献金融力量。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