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谢良明 来源: 2023-05-20 2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了让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庄严责任,做到坚持不懈常学常新,5月7日,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

为了让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作为必修课和应尽义务、庄严责任,做到坚持不懈常学常新,5月7日,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章,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的总规范,是党的根本大法,在整个党的法规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它体现党的性质和宗旨,体现党的理论和方针政策,规定党的制度和纪律。认真学习党章、法规,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是党员的责任和义务。研修院党支部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高度重视加强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5月7日下午,研修院党支部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赖宏教授讲授《学习党章 遵守党章》专题党课。研修院全体党员、群众代表与正在研修院参加党性教育培训的学员一起认真聆听了专题党课。


 

研修院全体党员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了二十大党章的修改与党的历史命运、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和亮点,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客观需要,是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自我革命,不断增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行动自觉。(谢良明)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