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

小小问询 大大安全|建行新余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3-05-20 20: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建行江西新余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到客户的表扬。 '...

 

小小问询 大大安全|建行新余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近日,建行江西新余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到客户的表扬。

这天,陈姓老人急匆匆地来到建行江西新余分行营业室大厅,要求立刻办理一张银行卡以便于实时汇款进行投资。大堂经理彭静观察到老人年纪较大并且在该行一直是定期存款,今日前来办理银行卡业务有一些异常,于是细心地询问老人有关汇款对方情况以及投资的项目。在彭静耐心的询问及指导下,老人将手机拿出调出微信及短信记录,显示为“澳门特种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名称的网站,在聊天记录上,对方以投资国防装备并许诺分红吸引老人购买该项目。

 

彭静马上意识到这是典型的资金诈骗,随即耐心地向老人解释投资风险,并且该网站有诈骗嫌疑,希望老人停止转账。几番劝说无果,老人坚持认为国防设备是保家卫国的重要物资,不可能诈骗,并且情绪越来越激动,眼见陈伯伯就要上当受骗了,彭静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提示营运主管张秋兰拨打110报警。几分钟后民警到达营业大厅,与建行工作人员一起劝说老人,在不断解释普及网络电信诈骗的各种案例后,老人终于意识到这是一个骗局,紧紧握住彭静的手说:小姑娘,要不是你耐心细心地陪着我大半天,我这养老钱就这么没有了,太感谢你了,太感谢建行了!

建行江西新余分行提示,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与保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息息相关,早发现就能早保护住他们资金安全,因此反诈路上,不仅需要提高反诈骗安全意识,更需要在服务过程中多一句询问、多一声解释,小小的问候是保护千家万户资金安全,是建行人的责任,也是建行人的担当!(彭静)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