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韩凌雨:黄金投资中的投资心态

字号+作者:韩凌雨 来源: 2019-07-17 10: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韩凌雨:黄金投资中的投资心态'...

   韩凌雨;黄金投资中的投资心态

  

  在黄金投资市场中,投资心态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即便是拥有再强的分析力和趋势判断,如果没有良好的做单心态予以支撑,交易恐怕也将面临失败。任何一次随意、不计后果、没有计划的交易都可能招致毁灭性的后果,由此如何掌握黄金投资交易中的黄金投资心态至关重要。

  

  

  

 

  交易心态一:摒弃赌博心理

  

  

  

  “天上不会掉馅饼”这个道理大家都明白,在黄金投资交易市场同样如此。如果寄希望于小道消息或者种种所谓的“有效渠道”,而不对市场进行正确有效的分析,那么无异于赌运气。但往往运气是亲睐有准备之人的。想要不劳而获就得承担全盘失败的风险。

  

  

  

  交易心态二:杜绝贪婪

  

  

  

  一般做黄金投资的人,内心深处可能都会存在“一夜暴富”的心理。这种心理是常人都会有的,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欲望。但是过分贪婪会导致人丧失理性,一旦心志迷失,结果往往会变得不幸福。因此,在黄金投资交易中,不妨把目标定的低一些,杜绝贪婪心态,秉持能赚钱就是胜利的想法,这种投资心态更会让人平复焦躁的心态,从而去客观分析市场。

  

  

  

  交易心态三:严格制定计划,主动规避风险

  

  

  

  明确的计划能让我们更加清醒,在黄金投资交易中更加主动的去规避风险,可采取的措施主要如下:一是坚决不重仓交易,一次投入只占舱位的百分之五,总投入不超过总舱位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二是不要让已获利的资金发生亏损,具体做法就是随黄金价格的上扬逐步提高你的止损位置,不能固执得坚持的追涨下去,杜绝已经获利单子亏损的情况发生;三是坚持使用止损交易,依据资金具体情况,设定总额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十的资金比例为止损额度,一旦市场亏损金额超过止损额度,坚决立即平仓撤退。

  

  

  

 

  交易心态四:坚持中长期思路

  

  

  

  从黄金投资的领域看,频繁的短线交易存在的风险太大。市场经验也告诉我们,最终能够稳定盈利的黄金交易者绝对是中长线投资者。因为市场行情瞬息万变,其调整和走势是需要时间的,只要长线方向看对,获利的机会就会大增。

  

  

  

  交易心态五:侥幸心态

  

  

  

  在黄金投资交易中,最严重的就是止损和爆仓,但是这也是大家遇到最多的情况,止损是遇到最多了,很多朋友,在亏损三个点的时候不舍得止损,当行情亏损七八个点时,十多个点时,不得不止损,本来控制亏损就三个点,最后实际亏损达到十多个点,这就是心存侥幸,想着行情会回来,等回来在止损,谁知道行情就不回来,最后不得已,加大亏损,所以侥幸心理,导致大家亏损加大,不愿意止损,导致再次加重亏损,最后就由小亏变成了大亏,这是不可取的。

  

 

  

  其实综合上面提到的几点,我们可以得出拥有一个良好的黄金投资心态十分重要。笑对人生,能穿透迷雾;笑对人生,能坚持到底;笑对人生,能化解危机;笑对人生,能照亮黑暗。好的黄金投资心态必定是你成功路上的指航牌。

  

  韩凌雨:你只管努力,上天自有安排。

  笔者:韩凌雨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