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

远程办公时代到来,宜信为自有业务和中小民企保驾护航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20 17: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中小企业陷入了困境。除资金周转问题以外,突如其来的远程办公需求也给企业运转带来考验。作为金融科技旗舰企业,宜信'...

2020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中小企业陷入了困境。除资金周转问题以外,突如其来的远程办公需求也给企业运转带来考验。作为金融科技旗舰企业,宜信通过多元化的科技手段,为自身业务开展提供平稳的远程办公条件,这其中,由CA牌照带来的电子认证和电子签名能力功不可没,保证了财富和普惠业务中大量无纸化合同签约的完成以及内部人力资源的运营。此外,凭借CA牌照,宜信赋能着长期以来服务的中小企业,并在特殊时期带去低价、减免等优惠政策,力所能及地为客户减轻远程办公环境下的运营负担。

早在2013年,为了让电子合同具备法律效力,宜信就通过合法CA机构颁发的可信数字证书来对电子合同进行电子签名,确保合同信息的合法性及防篡改、可追溯的特点,提供电子证据保全服务,保护客户权益。然而在与第三方机构合作过程中,宜信发现第三方机构对金融科技业务普遍缺乏深入理解,各方面支持比较滞后,无论是沟通成本还是业务成本都远远高出想象。出于更好的服务客户的诉求,宜信布局了第三方电子认证机构,通过了国家密码管理局安全性审核,取得《电子认证服务使用密码许可证》,2018年又通过工信部审查取得了《电子认证服务许可证》,成为行业中仅有的48家拥有此牌照的企业之一。

数字证书电子认证不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安全服务机制。而基于电子认证服务开展的互联网金融信息安全服务,能够实现互联网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并有效地解决机密性、真实性、完整性、不可抵赖性的四大难题。此外,CA机构提供的电子认证和电子签名,也具有法律效力。《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第十四条明确规定:可靠的电子签名与手写签名或者盖章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其中关键的判定依据之一,是制作数据采用的是标准的数字证书,是从国家授权的CA电子认证机构申请的。

无纸交易 保障业务平稳开展

战“疫”不能停,经济运转更不能停。为了给中小企业雪中送炭,金融科技行业可谓全力以赴,通过减免息费、提升额度、延长还款期限等措施,为中小企业注入活力。然而,资金周转难显然不是疫情带来的唯一问题,突如其来的远程办公需求就给各个企业的运转带来诸多考验。合同签约,是交易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尤其对于金融科技企业来说,无论与个人客户还是企业客户,每日业务的正常运转都需要大量的签约。而在疫情肆虐的时期,若依赖传统线下签约方式,企业将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见面见不着、盖章盖不了、快递发不出。

“科技不会取代人,而是善用科技的人取代了不善用科技的人。”宜信公司创始人、CEO唐宁在2月10日全员邮件中如是说。而这一道理也同样适用于企业发展:是善用科技的企业淘汰了不善用科技的企业。一直以来,宜信以领先行业的标准进行着业务创新,在电子认证服务领域的前瞻布局就彰显这一点。在特殊时期,电子认证和电子签约资格牌照,为宜信旗下各项业务的交易签约提供了高效保障,不仅为远程办公、无纸化交易带来可能,同时也强化了交易的安全性。

在与客户的签约场景中,遇到新产生的协议或者合同等需要签署的情况,不再需要进行打印、盖章、快递等步骤,直接通过电子合同系统即可在线上完成一系列操作。电子合同系统涵盖了同步电子文件、指定用印方、发起签约、印章管理、合同管理等相关功能,真正的实现了办公的全程无纸化操作。据悉,宜信自2月初起,以全员在家办公的方式实现复工。仅在复工后一周内,宜信的普惠业务和财富业务分别完成了1100份和6000份电子合同签约。

倾情赋能 助力中小民企保卫战

2018年,宜信开始通过提供电子认证服务的方式赋能中小企业,其中以线上业务为主的企业更能感受到这项服务的必要性和便捷性,白租APP就是其中的典型客户。不同于开展零售业务,白租APP作为一款全品类互联网信用租赁平台,与用户间的业务运转需要依赖租赁合同的签署,且所有业务环节都需要线上无纸化完成。白租APP使用宜信提供电子认证服务已有一年多时间,看中的便是其标准化、高效、合规的优势,不仅为线上签约流程带来顺畅体验,更为租赁流程各环节留下可追溯的存证。

2月1日,为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宜信由唐宁带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希望充分发挥自身业务和资源优势,推动开展中小企业帮扶工作,与中小企一起共克时艰。领导小组携各个业务和职能部门,深度挖掘中小企业在疫情阶段的特殊需求,共同开展了中小企业系列帮扶活动。其中,基于电子认证服务机构资格,宜信在2月到4月期间,将为员工规模在2000人以内的近百家中小企业,以低价、减免的方式提供合规的电子认证及电子签名服务,适用于企业人力资源入/离职管理电签、内部无纸化办公管理电签、合同文档电签等环节,在保障客户企业远程办公条件的同时,力所能及地为客户减轻运营负担。

电子签约 支持人力资源运营

在全员在家办公状态下,企业内部最受考验的部门当属HR群体。作为团队和员工的组织管理者,他们既要准确、及时地收集每个员工的办公地点、健康状况等信息,又要制定一系列新规则来引导员工有序复工,还要保障面试招聘、新员工入职等工作的顺利进行......在这段特殊时期,对HR来说,善于运用远程协同工具正是战胜考验的关键,比如电子签约技术。作为企业数字化升级的重要基础工具,电子签约技术已在HR场景得到广泛运用。

春节假期过后往往是企业人员变动较大的时期,宜信自有的电子签约能力正在为公司内新人入职、员工离职等员工管理流程提供远程操作的支持:HR可以远程签署离职证明并下发给员工;在新人入职过程中,HR也可以批量发送入职offer、劳动合同等文档。员工只需通过手机签署,平均周期只需十余分钟。同时,HR操作后台可实时显示“未阅/已阅未签/已签署/拒签”等合同状态,并进行智能提醒,帮助HR规避用工风险。在复工后一周内,宜信已通过电子签约完成了300余份的员工合作签署。

未来,宜信还将持续关注疫情变化,积极履行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全力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保障实体经济健康平稳有序的发展。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