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唐慈境:黄金犹如脱缰马,即将进入二时代

字号+作者:唐慈境 来源: 2020-08-03 14: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大行情,往往酝酿着大波动,利润和风险是共存的,多数人看到了利润带来的刺激,却大意风险带来的伤害。这个市场永远不缺英雄,而且是无名的那种,行情有时候并不大,只是幻想的幅度超过了理性,破位有时已成事实,还侥幸期待不一样的结局。重仓本是个大忌,却屡屡越线玩冒险,看着浮亏和亏没区别,只会造成二次入场的困惑。不设止损,盈利多少次也不够你一次亏损。每个人都想在投资中稳赚不赔,但是除了要有想法更需要有方法!

  

 

  上周,金融市场再度迎来历史性时刻一一黄金突破历史最高位。在周二,现货金价突破2011年创下的1920美元高位之后,一度升至1980美元,随后"暴跌"至1905美元一线,接着又迅速展开反弹,最终周线收于1975美元一线。另外,上周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环比初值下滑32.9%,创历史最大降幅;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43.5万人,连续第19周初请人数维持在100万人以上。

  

  到目前为止,金价今年已上涨逾30%,这主要是由于全球新冠疫情恶化拖累了全球经济,以及越来越多已经推出或即将推出的刺激措施给予了金价有利支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更是在上周的利率决议之后,承诺"美联储将使用所有工具支撑美国经济,并将保持近零利率,时间长短取决于经济从新冠疫情打击中复苏的程度"。

  

  另外华尔街知名投行高盛在上周发布的报告称,在世界多国将利率降至历史最低水平之际,美元或将丧失其国际储备货币地位,黄金会成为"最后的货币"。要知道,高盛多年来一直是唱空黄金的。

  

 

 

  综合分析来看,黄金短期或会受到实物需求下降以及高位获利了结的影响,导致近期波动加剧。但是,全球持续宽松、美元走软、经济下行压力依旧高企,仍将继续吸引投资者买入黄金,从而进一步推升金价。

  

  展望本周,市场关注焦点在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国际局势、新冠疫情和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上。数据方面,美国将公布7月ISM制造业/非制造业pmi指数,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以及周五的美国7月份非农数据,将对行情走势造成一定影响。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关注黄金1985美元阻力位,如有效上破,上方阻力看2025-~2100美元位置,下方支撑关注1945~1900美元位置。具体操作上,仍建议采取顺势而为,以低多为主,高抛低吸的交易策略。

  

 

  数据行情,消息对于行情走势来说,更多是起到推动、激发、辅助行情的作用或影响,远非直接对应的关系,而走势最核心的仍然是技术走势本身,通过技术走势,如何合理去看待数据以及应对行情的变化,这也是笔者一直文章里面试图传达给大家的,稳定的交易系统、及时的应变、理想的判断,这才是交易的根本。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头条焦点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