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8月31日-9月6日当周黄金分析报告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 2020-09-06 17: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1日-9月6日当周黄金分析报告'...

 

一、行情回顾

国际黄金周一开盘价1964.80美元,周五收盘价1932.67美元,当周下跌32.13美元,跌幅1.63,其中周二国际黄金刷新当周高点1992.27美元,周五刷新当周低点1916.44美元,当周波幅75.83美元。

黄金T+D周一开盘价420.00元,周五收盘价414.04元,当周下跌5.96元,跌幅1.42%,其中周三黄金T+D刷新当周高点424.80元,周五刷新当周低点410.81元,当周波幅13.99元。

对比上周黄金走势,本周国际黄金与黄金TD价格,基本回吐上周涨幅。

二、消息回顾

上周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新政对市场的影响在本周初继续发酵。周一美元承压一度跌破92关口,并刷新近两年来低点,这也是美元连续第四个月下跌,美联储的鸽派政策拖累美元,对黄金形成支撑。

周二公布的美元美国8月ISM制造业PMI数据,创造2019年1月以来最佳表现,靓丽数据助推美元探底回升,股市大涨,市场乐观情绪上升,黄金承压。

周三公布的美国ADP数据,表现不及预期,显示劳动力市场复苏缓慢,数据公布后黄金一度冲高,但欧元等货币大跌推动美元持续反弹,欧美股市继续创造新高,黄金再度承压。

周四盘中美元持续反弹,黄金承压刷新本周低点, 不过因市场担忧美国经济复苏将会漫长而艰难,美股创造今年6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以及美元冲高回落,黄金止跌小幅回升,但短期走势依旧承压。

周五公布美国8月非农数据,数据显示就业人数略低于预期,黄金短线拉升,但失业率大幅好于预期,美元上涨刷新近一周高点,黄金冲高回落依旧承压。

回顾本周消息,总体而言,黄金与美元的关联性近期有所增强,另外金价依旧保持明显的抗跌性,价格始终处于1900美元上方,且新冠疫情、经济复苏等问题解决起来将会漫长且艰难,市场上的看涨情绪依旧浓厚,黄力晨认为低位买盘将对金价形成支撑。

三、欧银决议

上周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后,美元支付大幅回落,刷新近两年来低位,这推动欧元大涨,本周欧元兑美元一度上涨至1.20的关键分界线,引发欧元获利了结并推高美元,造成金价大跌。本周二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表示,欧元兑美元汇率对货币政策来说确实重要,欧元上涨过快,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一些措施。

目前欧元区经济复苏可谓步履蹒跚,离其创立单一货币以来的通胀目标越来越远,而欧元元美元过快上涨,可能会加剧物价下跌,这意味着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年底之前,加大危机应对力度,而在下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很可能会先采取口头干预的方法。而从长远来看,随着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欧洲央行很有可能会追随美联储,即允许通胀暂时超过2%的目标水平。

四、走势分析

 

国际黄金:上周国际黄金结束盘整,突破下降趋势线,本周在0.618黄金分割线1993美元附近遇阻回落,金价承压下跌,但并未重新回到此前的下降趋势线下方,另外上周黄金持续盘整,确认了1900美元附近的支撑,这说明在1900美元上方,存在较强的低位买盘力度,对金价形成了支撑,因此在黄金跌破1900美元之前,黄力晨认为可以据此逢低看涨国际黄金。

 

黄金T+D:参考国际黄金走势,黄金T+D基本与之保持一致,上周黄金T+D价格突破下降趋势线,本周在接近0.5黄金分割426.2元附近遇阻回落,金价虽然承压下跌,基本回吐上周涨幅,但仍处于此前的下降趋势线上方,另外上周黄金TD持续盘整,在410元附近确认了较强的支撑,本周金价回落,同样多次试探这个位置后向上反弹,因而在跌破410元,以及此前回落低点403元之前,可以据此逢低看涨黄金T+D。

五、市场前瞻

下周一恰逢美国劳动节,市场将提前休市,预计黄金整体交投受限。日内消息关注中国8月贸易数据,数据好坏将对澳元和纽元产生一定影响;欧元区9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目前市场预期并不乐观,可能会使欧元受到压制。上周澳元以及欧元的下跌,推动美元美元自两年低位反弹。

下周二经济数据同样较少,主要包括日本、德国和法国的贸易帐,日本和欧元区二季度GDP终值,预计数据影响较小,市场将略显清淡。

下周三将公布中国8月CPI数据,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全面摆脱新冠疫情影响,中国通胀的变化将会对全球风险偏好产生影响,进而对美元、黄金以及股市产生影响。

下周四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以及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讲话内容。上周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美元大跌刷新两年低点,欧元兑美元则大幅攀升,涨至1.20的重要分界线,这个位置可能遭到欧洲央行的口头干预,这导致欧元获利了结并推动美元反弹,进而打压金价。目前欧元区经济处于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当中,下周的欧洲央行货币政会议,大概率会表达对欧元近期涨势的担忧,以及货币政策在年底之前进一步宽松的可能性,预计欧元可能承压并推高美元。另外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需要予以留意,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后,公众对就业市场的关注显著提升,数据好坏将影响美元波动。

下周五将公布美国8月CPI数据,尽管美联储表示将更加重视就业市场,但CPI数据仍旧是非常重要的数据,目前市场对该数据的预期较为乐观,若数据符合或者好于预期,将会对美元提供支撑,否则将会加大市场对美联储9月利率决议的各派预期,不利美元走势。此外欧洲央行多位官员将发表讲话,预期将对周四的利率决议进行补充解释,可能会影响欧元和美元走势。

除了上述经济数据与风险事件,投资者还应对全球疫情扩散及疫苗研发、美国大选、英国脱欧、以及国际贸易等相关消息保持关注,这些都有可能对市场产生影响。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