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关注特朗普新冠治疗 避险降温黄金承压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首发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2020-10-05 17: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受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影响,黄金短期走势承压。'...

   上周国际黄金大涨,刷新一周高位1916美元,创造最近八周来最大涨幅,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新冠,令市场恐慌情绪上升,美元承压对黄金形成了支撑,不过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反弹,黄金回吐当天全部涨幅,并最终收盘于1900美元下方。本周开盘,美元小幅承压于94关口下方,黄金延续上周五回落走势,在失守1900美元后继续下跌, 刷新低点至1886美元,目前走势依旧承压。黄力晨认为,上周五非农数据表现不佳,使得新一轮救助计划更加迫在眉睫,市场预期有可能加快谈判的进度,乐观预期支撑美元并打压黄金下行,本周开盘美元黄金同时承压,因特朗普的医生暗示最快周一就可出院,打压了市场上的避险情绪,消息出来后亚洲股市和商品货币纷纷走高,而美元和黄金近期受避险属性支撑,因此承压下跌,同时相较于黄金,投资者更愿意持有美元,这使得美元跌幅并不明显,黄金则明显表现颓势。

  消息方面,主要关注的影响因素有三个,首先是欧洲疫情问题,如果欧洲疫情得不到控制,关注点在于是否会迫使欧元区开始第二轮封锁,若如此将会令欧洲经济雪上加霜,同时加大欧洲爆发债务危机的可能性,目前该因素对黄金影响并不明显,市场短期关注度不够;其次是是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非农数据表现不佳,加大了市场对美国政府尽快通过谈判的乐观预期,但前景目前来看依旧不是很明朗,该因素对黄金短期走势较大,需要关注最新进展对市场情绪的影响;最后就是特朗确诊新冠疫情,这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问题,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引起市场情绪的变化,若治疗情况乐观,将提振股市与商品货币,黄金承压,若治疗情况不理想,将打压股市与商品货币,提振市场避险情绪,美元与黄金短期可能同时受益。

  


  国际黄金:上周市场保持观望谨慎态度,美元自两个月高位回落,刷新一周低点,这对黄金形成了支撑,金价当周一度上涨近70美元,不过最近两天市场避险情绪有所消退,黄金从一周高位回落。目前金价表现承压,上方阻力关注1896美元,即日线与4小时5日均线位置,其次1900美元关口,即月线5日均线位置,金价突破1900,预计短期走势将要变强,继续关注1914美元附近,即日线布林带中轨位置,这里是黄金短期走势关键阻力点,自金价大幅回落之后,黄金一直处于日线布林带中轨下方运行。下方支撑关注1885美元附近,即日线10日均线位置,日内金价回落刷新低点1886美元,便是在此获得支撑,其次1875美元附近,这里是此前金价反弹顶底转换位置,跌破这里黄金加大短期下行风险。

  交易观点:受市场避险情绪降温影响,黄金短期走势承压。国际黄金在升破1900美元之前,建议逢高做空为主,参考支撑1896美元,1900美元,参考阻力1885美元,1875美元,跌破这里加大短期下行风险。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