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美元表现疲软 支撑黄金走强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2020-10-12 18: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纾困计划预期乐观,美元表现疲软,支撑黄金价格。'...

 黄力晨:美元表现疲软 支撑黄金走强

上周国际黄金连续第二周上涨,金价刷新近三周高位,本周开盘,黄金延续涨势,金价一度刷新三周高位至1933美元,美元表现疲软,逼近93关口,是支撑黄金强势的直接原因。黄力晨认为,随着纾困计划通过的乐观预期升温,市场短期看涨黄金情绪得到提振,同时美国大选拜登前景乐观,这些因素打压美元下行,对黄金形成支撑。未来一段时间,预计预计黄金走势将继续受到纾困计划的影响,需要对救助计划的最新消息保持重点关注。

消息方面,本周经济数据主要关注美国9月CPI与零售数据:9月份公布的8月CPI数据表现超出市场预期,市场对9月份CPI数据预期依旧较为乐观,这可能对美元形成支撑;美国救助计划7月到期后,7月份零售数据增长0.9%,8月份零售数据下降0.1,说明美国经济复苏在新冠疫情下步履蹒跚,目前新一次财政刺激计划仍未出炉,美国9月零售数据可能延续疲软变表现,若数据表现不佳,将加大美国政府尽快推出救助计划的压力,可能会进一步打压美元。

风险事件主要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以及最重要的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谈判进展与美国总统大选最新消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周三发表讲话,若维持鸽派言论或释放更加鸽派的信号,可能使美元面临继续承压的情况;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可能会谈及英国脱欧协议以及欧元区抗疫进展的最新消息,这将影响欧元和欧洲股市,并进而影响美元和黄金;美国纾困计划与总统大选,需要留意相关最新消息,市场情绪可能在短期内发生快速变化,并对美元与黄金走势在短期内造成较大影响。

国际黄金:国际黄金近期震荡上涨,上周五金价大幅拉升突破宽幅震荡区域,显示市场短期看涨情绪升温,存在进一步上涨需求。日内金价冲高,在接近0.382黄分割线位置,即1935美元附近遇阻回落,短期支撑则关注1920美元附近,这里是前期宽幅震震荡上轨附近,在跌破这个位置之前,黄金大概率维持强势。上方阻力除了1935美元附近,还要关注周线10日均线位置附近即1940美元,以及0.5黄金分割线位置即1962美元附近。

黄金TD:本周黄金TD开盘上涨,突破此前反弹高点408元一线,预计金价将在这里形成短期支撑,黄金TD打开上行空间后,上方继续关注411元附近,这里是前期黄金TD短线跳水位置附近,也是月线5日均线、周线10日均线以及日线30日均线附近位置,下方若不慎跌破408元,关注周线5日均线位置即405元附近,其次日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位置即403元附近。

交易观点:纾困计划预期乐观,美元表现疲软,支撑黄金价格。国际黄金建议建议逢低买入为主,参考支撑1920美元,1900美元,参考阻力1935美元,1962美元;黄金TD建议逢低买入为主,参考支撑408元,405元,参考阻力411元。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