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谢思芸:黄金投资分批建仓有多重要?黄金TD的交割程序你清楚吗?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0-23 14:4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谢思芸:黄金投资分批建仓有多重要?黄金TD的交割程序你清楚吗?

 

  黄金TD是由上海黄金交易所推出的,主要是用以保证金方式进行买卖,交易者可以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交割,也可以无限延期交割。黄金TD的交易模式能够为产金与用金企业提供套期保值功能,投资成本小,市场流动性高;同时还为投资者提供了卖空机制,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交易平台,较宜适合投资理财。今天思芸重点讲讲黄金投资为何要分批建仓以及黄金TD的交割程序。

 

  【黄金分批建仓的原因和好处是什么?】

 

  1、什么是黄金分批建仓

 

  分批建仓就是不一次性买入而是分开数次对黄金不断的买入增加仓位。这是黄金市场中投资者为规避风险而普遍应用的一种手段策略,也就是顺势分批进单每隔2-3个点做一单,进单后每个单子都设好止损,那么止损也就每个隔2-3个点。

 

  2、黄金分批建仓的原因

 

  其主要原因是可以为投资者保驾护航,循序渐进完成交易,逐渐积累财富。一般情况下投资者顺势分批进单每隔2-3个点做一单是最好的,此外,要注意的是进单后每个单子都设好止损价位,止损一般也就每个隔2-3个点。部分黄金行情不是一做进去就赚钱,因此,投资者需要时间关注行情,建议首先是做小额交易,到后面行情比较好的时候再慢慢加仓,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止损设置必不可少。

 

  3、黄金分批建仓的好处

 

  投资者选择分批建仓主要有两点好处,首先可以避免出现投资者做的所有交易单一次性大亏损情况,如果你的资金很充足,看的行情很准就可以冒险不分批建仓但也需谨慎对待;其次分批建仓可以让投资者的点位越来越好,除非是遇到单边。所以总的来说投资者在现货黄金交易中宜采取分批建仓的投资策略,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风险。

 

  【黄金TD的交割程序有五步,一定要记牢!】

 

  1、交割申报

 

  每个交易日15:00-15:30为会员或客户申报当日交收时间,申报内容为当日交收合约数量。系统实时公布认交、认收两边数量。

 

  2、公布交收数量和延期补偿费方向

 

  15:30-15:31系统统计和公布交收双方数量,延期补偿费支付方向。当交收申报数量相等时,不发生延期补偿费的支付。当交收申报数量不相等时,申报数量少的一方支付给申报数量多的一方延期补偿费。延期补偿费率初期暂定为万分之二。

 

  3、中立仓申报

 

  15:31-15:40为中立仓申报时间,即没有被交易占用的资金或实物的会员与客户可以参与中立仓申报。中立仓的申报实行部分冻结制度,按照交割方向,冻结7%的资金。

 

  4、完成交收

 

  当中立仓申报的交收数量小于或等于持有持仓合约或延期合约申报交方和收方数量的差,则全部中立仓都进入最后交收。申报交收合约按时间优先,当日交收最大化原则进行交收配对,完成实际交收。如果中立仓申报的交收数量大于持有持仓合约或延期合约申报交方和收方数量的差,则按照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排队,确定进入最后交收阶段的中立仓。

 

  5、反向中立仓

 

  一旦申报的中立仓进入了交割阶段,中立仓收到系统自动生成反向中立仓,其成交价按当日的结算价计算。反向中立仓生成免收手续费,这个反向中立仓可以选择交割或平仓进行了结,选择平仓收取万分之六手续费。

 

​  结语:有句话想送给投资朋友们,做投资,首先你需要做的是等待好的机会进场,在如今的投资市场中,你千万千万不要以自己的美好想象来揣度市场能给你多少回报,你会被市场教育的很惨,甚至血本无归!在此奉劝各位每天在做单的时候一定要保持良好心态,做交易就像战场搏斗,没有长胜将军,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本性,这单损了,调整好心态,下单肯定可以赚回来!

 

  责任编辑/谢思芸(官微:xsy2798)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