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黄金白银震荡运行 美国大选指引方向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2020-10-25 20: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国大选临近,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态度,黄金白银震荡运行。'...

 

美国大选临近,投资者保持谨慎观望态度,本周市场波动有限。黄力晨认为,在11月初大选之前,投资者不太可能大规模建立仓位,这直接限制了金银价格的波动,预计这种情况将一直持续到10月结束。展望下周,美国最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磋商仍是焦点问题,不过大选之前达成的可能性已经进一步降低,同时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全球股市高位运行,降低了无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这使得金价的涨幅受限;另外一方面,市场押注拜登胜选的预期乐观,美元指数维持一个半月低位,欧美疫情持续恶化,这使得金价的跌幅受限。黄金的涨跌幅受限,金价波动区间收窄,预计到美国大选之前,金价都将维持震荡,白银同样如此。

 

国际黄金本周开盘价1899美元,收盘价1902美元,开盘价与收盘价基本持平,最高价1931美元,最低价1894美元,录得一根阳十字星,金价波幅37美元,波动区间较上一周进一步收窄。黄金TD本周开盘价403.3元,收盘价402.0元,开盘价基本持平于收盘价,最高价406元,最低价400.5元,录得一根阴十字星,金价波幅5.5元,同国际黄金一样,黄金TD波动区间较上周进一步收窄。

 

 

 

 

 

国际黄金:自9月下旬跳水以来,国际黄金处于持续震荡收缩走势,且随着美国大选临近,这一趋势更加明显。支撑方面,1895美元附近形成短期支撑平台,这是最近一周黄金每天回落的低点附近,下周可以继续保持关注,若跌破这里,说明市场出现短期利空消息,此时金价建刷新一周新低,市场看空情绪增加,可以关注日线布林带下轨,即1875美元附近。阻力方面,日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在1908美元附近形成阻力,突破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位置,1912美元附近,其次周线10日均线位置,本周金价基本处于10日均线下方运行,目前在1922美元附近,以及日线布林带上轨,目前在1928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黄金保持震荡走势,随着本周金价高位回落,上方短期阻力有所增加,操作上建议高沽低渣即可,主要区间1895美元到1922美元。

 

 

 

 

 

黄金TD:黄金TD走势相对国际黄金,可以说是更加平淡,本月上旬黄金高位回落后,金价就开始围绕400元到405元震荡运行,走势与国际黄金表现出了一定的差异性,本周国际黄金上涨距离一个月高点位置仅相差不到2美元,黄金TD仅仅是短暂突破405元后就快速回落,且金价距离一个月高点409.7元相去甚远,这主要是因为期间人民币大幅升值,限制了国内金价的涨势。总体而言,黄金TD维持震荡走势,主要区间关注400元到405元,建议接近400元位置逢低做多,接近405元位置逢高做空,区间外操作暂不予考虑。

 

国际白银本周开盘价23.92美元,这也是本周最低价格,最高价25.27美元,收盘价24.57美元,录得一根带上影线的小阳线,银价波幅1.35美元,较上周波动区间进一步收窄。白银TD本周开盘价5128元,收盘价5174元,最高价5329元,最低价5062元,录得一根阳十字星,银价波幅267元,波动区间较上周继续收窄。

 

 

 

 

 

国际白银:白银最近两个月走势,同国际黄金类似,在9月下旬跳水之前,白银和国际黄金价格都处于一个水平线上方震荡运行,在9月下旬跳水之后,白银和国际黄金价格处于该水平线下方震荡运行,走势前后表现出了明显的分水岭。目前白银日线布林带缩口,银价波动可能进一步收窄,上方阻力主要关注日线布林带上轨,本周银价上涨在这里遇阻回落,目前位于25.28美元附近,与本周高点持平;支撑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目前位于24.16美元附近,最近一周银价处于布林带中轨到上轨间震荡运行,预计下周将得到延续,若不慎下破,继续关注周线布林带中轨位置,目前在23.25美元附近,最近一个月白银都是沿周线布林带中轨在上方震荡运行。总体而言,白银保持震荡走势,主要区间关注24.16美元到25.28美元,操作上围绕该区间高沽低渣即可。

 

 

 

 

 

白银TD:9月下旬白银TD价格跳水,银价跳水前后走势具有明显的分水岭,跳水前低5450元与跳水后高点5422元,形成了一次底顶转换,白银波动区间整体下移。目前白银日线布林带缩口,波动区间受限,银价围绕5日均线运行,走势维持震荡。支撑方面,关注周线5日均线,目前在5111元附近,最近两周白银回落均在这里获得支撑,跌破这里将加大短期看空信号,银价可能继续试探4小时布林带下轨,目前在5100元附近;阻力方面,关注5200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中轨和日线4日均线在这个地方,若价格突破,继续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目前在5290元附近。总体而言,白银TD走势震荡运行,主要区间关注5100元到5300元,操作上围绕区间高沽低渣即可。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