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罗启明:散户投资黄金不懂技术亏一时!而你没注意这些一直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01 19:3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罗启明:散户投资黄金不懂技术亏一时!而你没注意这些一直亏!

 

  静心观水流,冷眼看世态,投资肯定不是一潭死水,偶尔会有一些风吹草动,一路风景一路高歌。行情就是如此,它不断地将礼物送到你的手中,而接不接受就在你自己。当然,机会也不是靠等来的,总是等待机会,就会失去机会。

 

  黄金市场机会很大但是相对的风险也很大的市场,它的风险主要在于决定外汇价格的变量太多。虽然现有的关于波动原理的书可以说是汗牛充栋,有的从经济理论去研究,有的从数理统计去研究,也有的从几何图形去研究,更有的从心理和行为科学的角度去研究,但外汇行市的波动仍经常出乎投资者们的意外。对黄金市场投资者和操作者来说,各方面的知识都应具备一点,而风险控制的意识和计划是不可或缺的。

 

  在制定计划时,尽管需要考虑许多关键因素,但核心问题始终是在什么情况下退出已经进入的交易。这实际上包括三个退出计划:

 

  其一,必须有一个接受损失的计划,一旦交易失利,就应坦然退出。

 

  其二,必须有一个接受赢利的计划,一旦赢利目标达到,即可满意而归。

 

  其三,必须有一个计划,它使投资者在发现市价在相当一段时间内不会发生重要变化时退出交易。

135图像

 

  要退出一个已显赔钱的交易,最有效的程序就是发出"停止损失指令单"。当然这样做的前提是投资者心中有数,他究竟愿意承受多大的损失。如果他在进入交易前已定下可接受的损失程度,那么,市价一达到事先已定下的这个点,他唯一能做的就是发出"停止损失指令单"。

 

  对于一个正在赢钱的交易,如何制定交易中的指令就不像制定计划应付赔钱交易的指令那么容易了。这里存在着多种可能。

 

  如果一个投资者在进入交易前已定下赢利目标,那么一个明显的可能就是一旦达到这个目标,他就立即发出一文"限价指令单",从而退出此项交易。

 

  还有一种可能是投资者一直让利润上涨,直到某种价格变化朝输钱方向转化的迹象出现。在这种情况下,退出计划就可能定为:"在停止损失点卖出,或者在指数X给出卖出信号时卖出。

135图像

 

  2、计划的要素资本

 

  任何计划都包括一些要素。首先要做的一个决定就是用多少钱去做外汇。实际使用多少钱取决于很多考虑:

 

  第一是投资者的动机,如果仅仅是尝试一下或者做做玩玩,那还是少出一点钱为妙。

 

  其二是投资者的进取心,他为了赚钱愿意冒多大的险。

 

  罗启明发现最近找到我的都有一个最普通的“症状”表现为:当手中无单时手痒闲不住,非要下单不可;手中有单又恐慌,一旦市场朝反方向运作,就不知如何是好,认为机会不断,总是想不停地操作,结果越做越赔,越赔越做。心想着除了工作巴不得一天24小时都看着盘面,有时候持仓过夜半夜都还会因为自己手上未平的单子吓醒。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没有良好的技术分析方法作为后盾,心中没底,殊不知休息也是一种操作方法。一味的去盲目操作最后手续费等等费用算账才发现都交了平台桌子钱!罗启明提议:守株待兔,猎豹出击;市场无机会便休息,有机会果断跟进;止盈止损坚决执行。

 

  做黄金投资,大多数投资者会受到行情的涨跌影响操作思路,坚守初心,方得始终,说的貌似简单,但是能做到的少之又少,这也就是为什么市场大多数人亏损的原因,短线操作大家存在一个误区,做空怕涨,做多怕跌,大家要知道没有人能够每次操作最低位做多,最高位做空,短线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是大部分人盯着盘面,当行情与进场方向相反运行,并未到达止损位时,一味地担心只会改变初衷,频繁的离场和进场也只会加大止损,所以,原则性很重要,按照最开始的策略,没有到达止损位坚定持有,一旦行情突破或者跌破阻力以及支撑,短线及时调整策略,顺势跟进。

 

  责任编辑:罗启明

 

  V-信:lqm8524

 

  先天而天弗违,后天而奉天时,干开创性的事,天道不会违背它;干非干不可的事,也会合乎自然规律。方向对了不怕路远,思路对了需要坚守,因为坚守才能见证,只有见证才见真理!这个世界上,大多数所谓的真理都只是理论,因为只有很少人才能贯彻全程!格局决定结局,立场不同,结果不同!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