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谢思芸:炒黄金被套的单子都能解出来,那不设止损的后果什么?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1 10: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谢思芸:炒黄金被套的单子都能解出来,那不设止损的后果什么?

 

  行情永远不可能尽随人愿,操作上我们要以最小的风险博取比较稳妥的利润,你要知道稳健操作永远是王道。做投资就是这样,市场总在变幻,每一次失败和成功,对我们而言都是一次磨练,机会,可遇而不可求。如果你不能保证稳健盈利而是冒着风险去投资,那你应该好好的想一下,能减少的风险都能忽视?那怎么去赚取更大的盈利。投资的机会无处不在,只看你怎么去对待!

 

  【为什么大部分被套的单子,都能扛回来呢?我们是不是就不要止损了呢?】

 

  大部分的时候,行情都是震荡的,上下震荡,乱而无序。所以大部分的时候,市场并无趋势,是杂乱无章的行情。你进去被套,在涨涨跌跌中,总会给你解套的机会,除非你恰好空在了这个震荡区间的最低位附近,或多在了这个震荡区间的最高位附近。

 

  只有你很不幸地空在这个震荡区间的最低位附近,你才很难解套。而在其他的大部分价格区间,你入仓的话,即使被套,不用止损,在未来的某个时间点,你也能解套。毕竟你恰好入在震荡区间的最低位附近,概率必定是小的嘛。

 

  因此,在一个大的震荡区间中,如果你被套了,不止损的话,只要仓位不重,是能扛回来的。而震荡的时间占到三分之二,大部分的时间都是震荡。如下图:

 

  在有趋势的行情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内有趋势。但是即便如此,大部分的趋势行情也是震荡式上涨、下跌的行情,走的是三步两回头。假如行情是涨势,则你在行情的中间追多,后来行情下跌,你被套了,那么在未来也是能解套的,因为未来行情还会恢复趋势。

 

  还有另一种方式,你是逆势的话,假如行情是震荡式上涨,那么你逆势做空,虽然暂时被套了,但是行情是三步两回头。被套了,行情回撤后,也能让你解套,除非你逆势做空的地方过低了,行情回头的话,也无法回头到你的入仓位,这种时间占比虽然不小但也不算大,大约40%左右的概率你无法解套,60%左右的概率还能解套。如下图:

 

  由于日内的行情绝大部分都是由以上两种走势构成。所以做日内,被套的话,绝大部分都能够扛回来;即使日内有单边的行情走势,你当日逆势做单,当日并未解套,那么在此后的几日内,行情的上下毛刺,也能让你解套。除非行情发生在单边的流畅行情中,你正好逆势,则无法解套。

 

  毕竟单边流畅的行情很少,只占到10%左右,你所以90%的时间内,日内被套,都可以解套。

 

  既然大部分被套的单子都能扛回来,是不是就不止损?

 

  但是问题就在于,一旦极端性的趋势行情出来,速度会非常快,上涨或下跌幅度很大。如果你正好赶上了这个时候,逆势做单,被套了不止损,仍希望自动解套,那就惨了。或者,你是顺势入仓,但行情大势已经悄然改变,你是顺着以前的大势,例如在大跌势的末端入空,那么一旦行情逆转,你也将损失惨重。如下图:

 

   所以爆仓的人或者亏损惨重的人,并不是死在经常的厮杀中,也不是经常大亏,而是在一两次的逆趋势之中死扛。因为习惯了过去的不止损能解套,所以产生了习惯,于是趋势出来后,就亏损了。实际中,爆仓的人,也基本上就是死在了几次的逆趋势之中,也就是在长时间内活着,短时间内死掉。

 

 

   结语:最后,送给投资朋友们一句话,做投资,首先你需要做的是等待好的机会进场,在如今的投资市场中,你千万千万不要以自己的美好想象来揣度市场能给你多少回报,你会被市场教育的很惨,甚至血本无归!如果你对行情真的无法把握,可以前来。永远记住一句话,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一切实战只为盈利。投资市场吃水不忘挖井人,要想知道井有多深,不下水怎么能知道深浅呢?站着不动你永远都是观众!

 

  责任编辑/谢思芸(官微:xsy2798;公众号:谢思芸)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