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建行榆林分行参加帮扶贫困村分红仪式

字号+作者:薛凯旭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2020-11-12 10:0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建行榆林分行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长明一行来到定点帮扶贫驻村——横山区唐坪村,出席横山旺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2020年的分红仪式。
在仪式上高行长代表建行榆林分行,与唐坪村村民委员会、横山旺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了定点扶贫捐赠项目协议,向村委会捐赠15万元用于合作社项目扩建。高行长表示,旺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是唐坪村的“造血工程”,不仅能够按年给村民分红,提高生活质量水平,更给了村民希望和信心,激励大家把脱贫致富的道路越走越宽。
作为唐坪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建行榆林分行自2016年开始,派驻扶贫工作小组驻村帮扶,累计投入60万元在唐坪村开展村阵地建设项目、黑毛猪养殖项目、点亮工程项目、山地苹果项目、黑毛猪养殖扩建项目,极大地促进了贫困村村容村貌及贫困村民生活条件的改善。2018年唐坪村符合我省规定的贫困户脱贫退出5项标准和贫困村脱贫退出7项标准,都已顺利退出贫困村行列。艾好峁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唐坪村委书记、旺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贫困户代表在各自发言中对建行几年来的扶贫工作表示了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
分红仪式最后,高长明副行长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确保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顺利脱贫的基础上,榆林建行更关注脱贫的稳定性,持续性,狠抓防返贫、带贫益贫长效机制的落实。捐赠项目给旺泰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股民进行分红就是这一机制在唐坪村的实践。我们会紧盯唐坪村的脱贫工作,践行国有大行的担当使命,一如既往地支持唐坪村的扶贫事业,为唐坪村的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的生活贡献建行力量。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