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雷森强:持有银行股票怎么样?什么样的人适合投资银行股?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8 21: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雷森强:持有银行股票怎么样?什么样的人适合投资银行股?

在股市买银行股就是做价值投资,就是中长期投资中能给投资者带来稳定收益的板块,长期持有银行股分红是不错的选择,但因为银行股波动小,并且在股市仅仅是防御性板块,让很多资金小的股民不屑一顾,反而是大资金的首选,毕竟银行股的股价并不高,和茅台等白酒相比很显然存在价格优势,大部分股民在股市投资的资金不多,对银行板块就看不上,如果资金量偏大,是可以考虑投资银行股。

QQ截图20201118203907.png

2018年银行股的业绩普遍靓丽,其中分红率超过30%的有招行,民生,工行和建行与农行,而今年的分红中招行派发的现金最多,10股派9.40元,工行是银行板块中的“分红王”,上市以来至今累计的分红总额已经超过了7000亿现金,如果仅仅是想拿分红,可以选择分红较多或者分红比例长期较高的银行股考虑投资。

 

随着资本市场进入变革期,注册制在科创板落地后两市股票分化的时代或加速来临,很多上市公司今年暴雷事件不断增加,还有各种违法违规行为近期也是屡见不鲜,此时的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更应该在当下学会规避风险,要投资就要往趋势稳定性板块靠拢,银行股,保险股等板块是当下最佳的避风港。

QQ截图20201118203950.png

那保守投资人可以买银行股一直吃分红,还有哪些投资技巧?

 

1,长期买银行股吃分红,少部分资金高抛低吸增加收益。投资银行股的分红收益会比在银行定期存款收益高,对于追求稳健收入的股民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如果投资者资金偏大,投资银行股更合适,不会因为股市剧烈波动而产生持股不坚定想法,破坏中长期投资机会,买银行股只要坚定中长期持有即可。

 

加上银行板块往往在股市中充当着维护稳定的角色,投资者完全可以在中长期投资中运用少部分的资金完成高抛低吸的操作来增加收益,以便能实现收益最大化,毕竟吃分红是可以,但是适当的增加投资利润会更好,就需要在每次银行股较大回落时考虑低吸,较快涨势时适当离场部分仓位。

QQ截图20201118204033.png

2,保守的投资人也可以进行分散投资,增加投资收益。保守的投资人也可以拿出五分之一的资金用来投资后期成长性强的股票,以便能增加在股市的收益,比如长期持有银行股吃分红,很多人就认为收益太低了,虽然比存银行强,但是除非银行股能走出涨势才有更多的利润,此时可以考虑部分资金选择购买其它股票来增加收益。

 

比如五分之一的资金投资到其它比较合适的板块个股中,然后利用其它股票的收益和银行股收益进行结合,最终可以不用做高抛低吸操作也能让投资收益出现较快增长,这种方法就是对于在操作技巧方面不能做到高点卖低点买的投资者最适合的投资方式。

QQ截图20201118204110.png

QQ截图20201118204259.png

总之,保守的投资人是可以投资银行股的,而且可以长期持有,但若有一定的技术功底可以适当的运用部分资金高抛低吸来增加收益,如果没有技术功底就把少部分资金分到其它成长性强,股价走势稳定的股票中投资,以此来增加投资收益。

 

没有跟雷森强老师合作过,请不要告诉我,你在黄金白银交易市场赚不到钱!

 

关注公众号获取每日资讯(直接搜索“雷森强”即可)

 

本文章作者:雷森强:V信:WZL6853

 

人,永远赚不到认知范围和能力之外的钱;即使凭运气赚到,也会凭实力吐出去!

CA91BC413A755DE5775AB38A83C4CDF9_副本.jpg

雷森强专注国际黄金(上海TD金银,期货金银)行情分析与指导!准确率和利润是检验实力的唯一标准!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横批:止损无条件!做交易,多动多错,越勤劳越“负”,勤劳致富在做交易方面是个伪命题;狼狩猎,大部分时间都在等待而不是不停地尥蹶子!10年实战,经验丰富!倡导中线为主,短线辅助;杜绝频繁操作,轻仓布局;风控为王,方能稳定盈利!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