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姜歆雨:金银市场干货!投资新手小课堂之每日形态解读!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9 15: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姜歆雨,黄金投资如何盈利,炒黄金,黄金行情分析,'...

 

  今天我们跟大家讲一个旗形形态,这个旗形形态是持续形态的一种,出现在上升趋势,就等于叫你去继续追涨;出现在下跌趋势的话,那就等于叫你去做空。

 

  这个旗形形态由两条趋势线组成,在上升趋势如果行情突破上边的那条趋势线,那么就代表行情要上行,是买入时机。而下降趋势则以行情跌破下边趋势线为发出做空信号标准。

微信图片_20201119142556.jpg

  上图是普通的看涨旗形形态。看涨三角旗形形态的图,由两条收敛的趋势线组成,行情突破上边趋势线之后就等于发出做多信号。关注工纵号“姜歆雨”获取浦发银行金银TD投资策略,更可加入实仓学员交易群!

微信图片_20201119142610.jpg

  旗形形态的用法

 

  旗形形态的用法当然不止于突破趋势线,还要看交易量。首先,行情尚未突破的时候,交易量应该缩量;当行情突破,交易量就会放大。只有有这样的迹象发生,才说明这个旗形形态是值得关注而且有效。

微信图片_20201119143833.jpg

  另外,我们还要看到旗形形态也有其价格量度目标。旗形形态一般出现在整个趋势幅度的一半位置上。这也就说,只要等旗形形态发出买卖信号之后,你就可以持有仓位,并以旗形出现之前的下跌或上涨幅度为基准,去量度下一价格目标的所在。

 

  更通俗地说,我们应当从原始的突破点起计算先前运动的距离。换言之,起算点应为当前趋势萌生时信号发生的那一点。

 

  而除了旗形形态之外,今天的另一个形态,就是我现在要讲的两个三角整理形态的合体——钻石形态

 

  钻石形态其实是一种强顶部反转形态,是由前一个扩大三角形与后一个对称三角形形态结合组成的,这个形态一出现,就代表投资者逢高卖出的时机到了。前两根线逐渐扩散,后两根线逐渐收窄,最后信号的发生以行情往下跌穿钻石形态的下侧的上倾趋势线被向下突破后为准。关注工纵号“姜歆雨”获取浦发银行金银TD投资策略,更可加入实仓学员交易群!

微信图片_20201119143631.png

  钻石形态的实战意义

 

  钻石形态的实战意义在于行情的量度目标的计算,矩形形态有矩形的计算方法,三角形有三角形的算法。而在钻石形态,价格计量目标则是依据钻石形态的最高点与最低点的距离来计算。比如像下图的H线段所示。

微信图片_20201119143932.png

  当钻石形态出现跌破的时候,交易者务必要等到钻石形态价格目标到达之后才去留意做多机会,千万不要忍不住看到一个长下影线的K线就跑进去抄底了,这样的风险是很大的,也反映出自身交易的不耐心。

 

    风险提示:个人投资风险-稳健型;投资策略-价值投资;适合用户-追求稳定收益并希望长期在市场生存的广大用户!

 

  责任编辑:公众号/姜歆雨(官微:JXY5376)

 

  作者赠言:(交易并非易事,而是一丝不苟的思路和严谨的操作,望一路坎坷的你,早日脱离亏损泥潭,走上稳健收获的正轨)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