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疫苗利好风险资产 黄金白银承压下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9 19: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不确定性增加,而疫苗研发接连出现利好消息,黄金白银因此承压下跌。'...

 

11月19日亚市盘中,黄金白银偏弱震荡,价格小幅承压。黄力晨认为,目前市场遭受疫情避险以及疫苗利好的双重影响,一方面美国新冠病毒确诊人数高速增长,连续十三天每日新增人数超过10万人,这为金银价格提供避险支撑,尽管疫情持续恶化,但美国最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谈判分歧依旧巨大,短时间内恐怕很难出现结果,另一方面,新冠疫苗利好消息最近两周接连出现,市场对疫苗前景的乐观情绪,抵消了疫情恶化对金银走势带来的影响,同时押注经济增长将得到支撑,这使得短期交锋中疫苗利好的影响更大,金银价格承压,本月黄金ETF持续资金外流,也证明了这样的观点。

 

具体来看:疫情方面,美国累计新冠确诊人数逼近1200万人,且以每天超过十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疫情恶化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这使得金价始终站稳1850美元一线;财政刺激计划方面,美国大选之后,市场曾押注将推出更大规模(超过2.4万亿)的刺激法案,不过另一方认为规模应该控制在5000亿美元左右,美国两党针对救助规模分歧巨大,作为提振金价的利器,目前来看还要继续等待,且规模很有可能小于预期;利率方面,美联储重申保持低利率,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长期利空美元;疫苗方面,疫苗取得积极进展,这有助于全球经济恢复,降低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总体而言,市场多空因素交织,财政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加大,令空方占据优势,不过疫情严峻,金银存在较大力度的低位买盘支撑,价格承压但下跌空间有限。

 

 

国际黄金:国际黄金周二震荡下跌,日内开盘跌势得到延续。目前金价走势偏弱,反弹较为乏力,1小时和4小时布林带向下开口,金价存在继续下跌的风险,重点关注1950美元附近支撑,9月下旬金价跳水的低点位置和上周金价跳水的低点位置都在1950美元附近,周线30日均线位置目前也在这个地方,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5日均线1867美元附近,这也是1小时10日均线位置,突破这里黄金将缓解短期下行压力,其次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188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黄金短期走势偏弱,但当前价格偏低,需要突破关键支撑才能打开下行空间,风险偏大,建议关注1850美元附近支撑谨慎看涨,或保持观望。

 

 

黄金TD:受人民币持续升值影响,黄金TD同阶段跌势相对国际黄金更大,周一金价刷新近四个多月来新低389.68元后向上反弹,但涨势并未得到延续,周三金价在此下跌,并刷新四个月新低至389.66元,走势偏弱,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支撑方面,关注本周低点389.6元附近,这也是目前日线布林带下轨附近,下方空间不足,布林带向下开口需要时间,预计短期内金价将承压企稳,上方1小时和4小时周期阻力分布多而密集,主要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与4小时5日均线392.2元附近,突破这里缓解短期下行压力,继续关注日线5日均线393.8元附近。总体而言,尽管黄金TD走势偏弱,但当前价格偏低,看空风险较大,需要金价继续刷新四个月新低才有足够空间,同时金价短期反弹乏力,因而建议保持观望,或关注本周低位389.6元附近谨慎看涨,

 

 

国际白银:国际白银承压下跌,短期走势偏弱,日内银价刷新一周新低23.72美元,与上周白银跳水后反弹回落低点23.75美元基本持平,随后白银小幅反弹,但未能突破24美元整数关口,在这里遇阻继续承压。白银1小时和4小时布林带向下开口,银价承压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走势偏弱,而上方短期阻力分布多而密集,短期反弹难度较大,不过整体走势上白银近两个月维持宽幅震荡,没有明显的方向趋势。支撑方面,首先关注23.72美元附近,其次上周白银跳水低点23.55美元附近,以及日线布林带下轨23.13美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24美元整数关口,其次4小时5日均线24.15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24.25美元附近,以及日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24.4美元附近。总体而言,白银整体宽幅震荡,短期走势承压下行,建议关注24美元关口看跌,突破看反弹。

 

 

白银TD:白银TD走势基本与国际白银一致,最近两个月一直处于宽度震荡整理,没有明显的方向趋势,在短期走势上,白银1小时和4小时布林带向下开口,银价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走势偏弱,同时1小时和4小时上方短期阻力分布多而密集,短期反弹难度较大,需要利好消息支撑。支撑方面,关注周线30日均线4965元与上周白银低点附近4950元附近,其次4900元整数关口与日线布林带下轨4890元附近,重点关注日线布林带下轨,近一个月银价围绕日线布林带上下轨震荡运行,上方阻力关注5000元(停盘期间国际白银下跌,白银TD预计晚间低开)整数关口,其次1小时5日均线5020元附近,1小时10日均线5050元附近,1小时布林带中轨和4小时5日均线5070元附近。总体而言,白银TD整体宽幅震荡,短期走势承压下行,晚间白银跳空低开,建议先关注4950元附近逢低看反弹。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