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美国财政刺激谈判进展 决定金银价格短期走势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2020-11-22 21:3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国财政刺激谈判进展,将是决定金银价格短期走势的关键因素。'...

 

11月 16日到11月22日当周,黄金白银震荡下跌,疫苗研发进展接连出现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加快复苏的预期,风险情绪偏好打压避险,同时降低了市场对美国尽快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尽管美国新冠确诊人数保持高速增长,但美联储拒绝加大货币刺激规模,同时美国两党在财政刺激规模的上的分歧巨大,谈判始终处于僵局状态,这些因素导致金银价格本周短线承压。

 

不过尽管如此,黄力晨认为黄金白银中期走势上,依旧保持上涨的动力,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除中国外进一步放缓,大规模刺激计划导致全球债务问题快速攀升,各国央行尤其是美国依旧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些因素为金银价格提供潜在支撑。展望下周,投资者除了需要警惕任意时间可能出现的疫苗利好消息外,还要持续保持对美国最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谈判进展的关注,同时全球疫情的最新进展也不容忽视,不过考虑到下周感恩节,市场交投在下周后半段时间可能略显清淡。

 

 

国际黄金:国际黄金连续两周下跌,短期走势偏弱。支撑方面,重点关注1850美元附近一线,这是最近两个月金价的主要支撑位置,目前周线30日均线运行至这里,为最近两周金价走势提供了支撑,短期支撑关注4小时5日均线1870美元附近,金价低位反弹沿5日均线上涨,另外1860美元附近也存在支撑,金价低位反弹后的第一个短支撑平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处1875美元附近,其次周五反弹高点1880美元附近,涨势延续则继续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1889美元附近。总体而言,自美国大选后黄金大幅跳水以来,金价走势偏弱,维持低位震荡整理,重点关注1850美元附近支撑看反弹。

 

 

黄金TD:同国际黄金相比,近期黄金TD走势的承压更加明显,金价不断刷新近四个月新低,人民币持续升值是造成两者走势细微差别的主要原因,当人民币升值时,国内金价跌势放大。支撑方面,目前主要关注390元整数关口,跌破这里关注近四个月低点389.2美元,上方阻力关注本周金价反弹高点393元附近,突破这里继续阶段反弹高点394元附近和396元附近,最后则是周线5日均线位置,本周金价在这里触及高点回落,目前价格在397元附近。总体而言,黄金TD价格低位反弹,但上行略显乏力,暂时维持震荡整理,人民币持续升值令黄金TD跌势相对国际黄金更加明显,考虑到目前黄金TD价格相对偏低,需要金价继续刷新四个月新低才有足够下行空间,建议重点关注390元关口位置看反弹。

 

 

国际白银:同国际黄金一样,国际白银连续两周下跌,短期走势偏弱,不同之处在于9月金银价格大跳水之后,黄金呈现以1850美元附近为支撑的宽幅震荡走势,而白银呈现明显的收敛三角形震荡调整形态,上方高点不断下移,下方低点不断抬高,这说明该阶段走势多空买卖力量相对均衡,按照这个趋势,白银未来几周可能持续处于震荡整理走势。支撑方面,重点关注24美元关口位置,白银低位反弹以此为支撑延续上涨,跌破这里24美元关口将转变为短期反弹阻力,下方继续关注23.5美元附近支撑,上方阻力关注本周反弹高点24.5美元附近,其次本周高点25美元关口附近。总体而言,国际白银维持振荡整理,重点关注24美元关口位置看反弹。

 

 

白银TD:白银TD连续两周下跌,但本周跌幅有限,录得一根阴十字星,尽管短期走势偏弱,但仍表现出了一定的反弹倾向。整体走势上,白银TD和国际白银一样,呈现收敛三角形震荡调整形态,上方高点不断下移,下方低点不断抬高,其中下方低点主要沿周线30日均线附近上移,而在短期走势上,上周白银跳水之后,银价维持低位震荡,日线布林带接近走平状态,白银围绕此区间运行。支撑方面,主要关注周线30日均线附近5000元关口位置, 跌破这里关注本周低点4937元附近,以及日线布林带下轨附近4880元,上方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附近5100元关口位置,突破这里白银TD继续看涨,上放空间打开至布林带上轨附近5300元,其中4小时布林带上轨在5220元附近形成阻力,本周银价承压,预计下周4小时布林带下轨将下移至5200元关口附近。总体而言,白银TD维持震荡整理,重点关注5000元关口位置看涨,以及5100元关口位置的突破情况。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