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苏雪姗:账户资金翻倍并不是只有大资金才行,小资金账户也有机会

字号+作者:苏雪姗 来源: 2020-11-23 16: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账户资金翻倍并不是只有大资金才行,小资金账户也有机会'...

 

  在交易中,大部分人都是从小资金开始做起的,大致在几百美元至几千美元之间。这种小资金账户在市场中扛不住大的波动。因此,很多人就会认为自己交易做不好跟本金也有一定的关系,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就能够更快地成为一名稳定盈利的交易者。

 

  实际上,交易资金的大小跟你是否是一名成功的交易者并没有什么必然联系。很多人连小账户都管理不好,又凭什么认为自己能够管理好大账户呢?不同规模的账户适应不同的策略和操作方法,很多人做不好小资金账户,主要还是因为方法不当。

1000.png

  大资金账户和小资金账户各自的特点:

 

  大资金账户:抵御回撤的能力较强,可以设置较宽的止损,一旦触发止损,亏损较大;盈利空间更大,回报周期较长;更适合做趋势。

 

  小资金账户:抵御回撤的能力较弱,止损设置的空间较小,一般离现价比较近,所以绝对损失也比较少,盈利的周期较短,快速的回报能带给交易者情绪上的满足。更适合做波段。

 

  总之,根据大小资金账户各自的特点,大资金适合做大趋势,小资金适合做波段。

 

  我们很多人都是从小资金账户开始做起的,因此,下面我们主要聊聊小资金账户。

图片2.png

  要明确自己的交易目的

 

  对于小资金的交易者,我们首先要明确自己做交易的目的。是在已经有工作的前提下额外做投资理财,让自己的财富增值;还是想全职做交易,以交易为生。搞清楚目的很重要,因为这决定了我们前期要做的事情和交易思路。

 

  对于有固定工作,只是想用闲置资金做一些投资的人来说,就需要明确的自己最终目的是让资产保值增值,不是为了一夜暴富。这类交易者自己心里最好要有一个预期,它决定了你是要激进还时选择保守。而且,还要时常提醒自己到这个市场上来是为了什么。

 

  如果你是打算全职做交易,但能够用的初始资金比较小。假设这你已经没有了其他方面的收入,在这种情况下,前期要做的事情就是在保证能够生存下去的前提下,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资金的原始积累。

 

  对于这类交易者来说,生存下去是必须要遵守的原则。不管资金大小,只有先学会在市场中生存下来,才有可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收益。在往期的夜读中,我们也提到过,轻仓交易能够提高你在市场中生存下来的几率,但是这样很难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资金的原始积累。  

2.jpg

  因此,如果你想靠着一笔较小的资金走上以交易为生的道路,就必须要冒更大的风险,轻仓交易并不适合你。这并不意味着每次交易都需重仓出击,而是要找准机会,一旦出现合适的机会,就大胆加仓去干。 

 

  交易小资金账户要注意哪些点?  

 

  小资金账户要想在短时间内快速成长,看准行情,重仓出击是大部分人都走过或者说正在走的一条路。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要想让小资金账户实现快速增长,第一种方式虽然风险更大,但却更容易把握。如果想让一个小资金账户在短时间内快速增长,你可能需要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1、生存第一。不管账户资金大小,这都是第一原则。交易者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生存底线,每次交易都设置止损止盈,不要侥幸更不要贪多。每次亏损不要超过交易本金的10%,确保失利后自己还有足够的本金进行下一笔交易。

 

  2、只做短线波段行情。小资金账户最大的缺点就是抵抗回撤的能力非常弱,稍微大一点的回撤都可能导致爆仓。因此,最好只做日内的短线。也就是前面说到的只做波段。例如,你可以只做主升浪,一个接一个的做主升浪。正所谓船小好调头,赚完一波后立马离场,不贪多。

17961491_133042835000_2.jpg

  3、不论盈亏,都要限制自己每天的做单次数。最好每个交易日不要超过3单,如果前面两笔交易都止损了,那么最好不要继续做了,避免受心态的影响。不仅如此,还要及时止盈,不要因为当天的三笔交易都盈利了就继续交易。限制交易次数也意味着不要轻易进场,一定要耐心等待大机会的出现。

 

  对于一些全职交易的人来说,刚开始最大的困惑就是小资金的盈利可能还不够开支,所以心里面会比较着急,一心急就想着靠数量来取胜,通过提高交易次数来提高收益。正所谓欲速则不达,小资金账户的增长靠得是质量而不是数量,交易次数多了反而可能让自己更快淘汰。

 

  4、每次只做一个品种。对于小资金账户来说,就不要想着什么分散户投资了,不现实。因为账户资金本来就不多,如果这时候再去同时交易多个品种,只会降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可能会亏得更多。 

 

  5、要善于抓住大机会。小账户要让资金变大,如果只是靠着每天盈利一点点,需要的时间很长,就像前面提到的复利模式。因此,小账户要快速成长,一定要善于抓住机会,隔一段时间抓住一个大机会,然后耐心等待下一个机会的出现,也可以理解为以质量取胜,而不是靠交易次数。

 

  6、加大仓位,胆大心细。之前跟大家说过很多次,不要重仓。可要想依靠少量的资金在投机交易中获取暴利,还是要敢重仓。如果你想让小资金账户快速增长,就得在抓住机会的同时加大仓位。这时候不要畏惧重仓,更不要将重仓和爆仓之间划上等号。大多数人爆仓的核心原因从来都不是因为仓位过重,而是轻易进场、频繁止损甚至不止损。

 

  每一天的交易都很丰富,每天的财富都在更换主人,但是不变的永远是分析-计划-执行三步曲。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拼搏努力才会成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我是你的良师,也是你的益友!投资不分家,方便你我他!关注我,是你成功的第一步;选择我,是你不会后悔的决定!

 

  文/苏雪姗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