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谢思芸:新手炒黄金都会有这3大误区!还不来看等亏损就晚了!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23 21: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谢思芸:新手炒黄金都会有这3大误区!还不来看等亏损就晚了!

 

  投资的首要原则是规避风险,如果不能规避风险,那么赚再多的钱,有一天都会还回去,任何一个人的成功都有其方法,而投资交易也必有其原则,积少成多、以小搏大是交易的根本。而有很多人却忘记了初衷,把利益看在眼前,却把风险挂在墙上,熟不知在市场当中,个人是多少的脆弱,多么的渺小,若不懂的规避风险,就像航行在大海的一只小船,随时会被风浪打翻!

投资交易黄金.png

  【有哪些误区是新手炒黄金最容易犯的?以下三点好好看看!】

 

  1、选择了纪念型金条投资

 

  目前中国市场中的金条,可分为投资型金条和纪念型金条两个类别。投资型金条包括建设银行发行的龙鼎金、工商银行发行的如意金等品种。纪念性金条包括生肖金、世博金、奥运金等。

 

  普通金条的价格与纪念金条的价格有所不同。纪念金条的发行价格是按照金饰品的定价方式来定价,一般其发行价格=成本+10%的增值税+5%的消费税+利润。而普通投资型金条的价格是在黄金现货价格的基础上加上一定的加工流通费。

 

  因此,纪念金条比普通投资型金条的价格要高。购买纪念性金条应分清品牌、题材及价格溢价等。不同品牌的金条,其市场价格及认知度也不同,因此其溢价也不同。但如果仅仅是因为看好金价,准备一段时间后抛出获利,就应该选择投资性金条。

 

  目前,纪念性金条还缺少官方的回购渠道,如果卖给金店或黄金交易所,金店和黄金交易所只是按投资性金条的回购价格收购,不考虑购买时的溢价以及艺术价值,因此对投资者而言,这是"赔本的买卖"。一些投资者便转而通过拍卖市场套现,却难免有价无市的尴尬。所以,投资实物黄金应首选投资型金条,在具体类别上各类投资型金条之间没有多少差别,价格越低、回购渠道越通畅就越好。

黄金投资技巧1.jpg

  2、盲目选择做错了方向(投资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延期交收)

 

  一般而言,人们投资黄金,从时间上可分为短期投资、中期投资和长期投资;从获利要求上可分为保值和增值两种;从操作手法上可分为投资和投机两种。投资实物黄金适合于什么的人群呢?

 

  如果日常工作忙碌,没有足够时间经常关注世界黄金的价格波动,不愿意也无精力追求短期价差的利润,而且又有充足的闲置资金,最好投资实物黄金。购买黄金金条后,将黄金存入银行保险箱中,做长期投资。购买的金条或金砖,一定要确认是金融投资型金条,不选择纪念型金条。实物黄金是比较适合资金有限,无太多时间关注黄金市场价格波动的投资者参与,也适合于个人收藏或馈赠亲友之需,而“纸黄金”是个人炒金者首选的炒金工具。

 

  要求炒金者具备一定资金实力,及对整个黄金行情的了解,由于影响黄金价格涨跌的因素非常多,并且从全球范围来讲,黄金市场的交易是24小时不间断的,因此,投资纸黄金对于信息的要求是比较高的。

黄金知多少.jpg

  3、不具有较高的黄金专业知识及涨跌风险承受却急于涉足炒金领域

 

  许多投资者买进后上升一段时间,便迫不及待地要卖出去获利。只有把钱装进口袋里才算安全。可是他们却忽略了黄金波动的合理价值。一般说来,某种黄金的市场价格不一定能完全反映某种黄金的真实价值。所以有些投资人卖出某种黄金后,黄金价格依然持续不断地上升。

 

  而且往往表现为卖出后的价格挺升幅度比卖出前的上升幅度还大。尤其是有时黄金价格,按照一般的国际惯例也会上升数倍。因此不能见好就收,见涨就卖,要以客观市场动态为基准,作出卖的决策。

 

  可是,有的黄金价格已经过度上升,一旦买入后,黄金价格肯定要下跌,而大多数投资人以金价会继续涨为期许目标,结果错误地估计了形势,投资者往往会坐失良机。在黄金投资中需要投资者,客观分析国内黄金价格与国际市场的供求关系。黄金存量、新金矿开采成本、全球政治、军事和经济的变动、各国央行的黄金买入和抛售等因素及黄金实际需求量来确定买入还是平仓。

 

  所以说,投资者应具备相应的黄金知识,才能游刃有余、涨跌不惊的稳健操盘。在充满竞争,充满风险的黄金交易市场里,既没有常胜的将军,也没有常败的士兵。关键是要随着市场行情的变化,采取灵活应对的策略。

黄金投资赚钱.png

​  结语:有时候,投资者的失败就是由于过分贪心造成的。有利都要,寸步不让。这种无止境的欲望,反倒会使本来已经到手的获利事实一下子落空。他们只想到高风险中有高收益,而很少想到高收益中有高风险。但是无论你赚多少,总有人比你赚的多;无论你多努力,总有人比你更努力!不管你有多辛苦,总有人比你更辛苦!放弃和坚持就一笔之差!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一切源于你自己,梦想在心中,成功在路上!

 

  责任编辑/谢思芸(官微:xsy2798;公众号:谢思芸)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