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姜歆雨:(金银小课堂)K线形态之十字星的奥秘(一)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24 15: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姜歆雨,黄金投资如何盈利,炒黄金,黄金行情分析,'...

 

  十字星的奥秘

 

  十字星是指行情开盘后经过一系列的波动后又回到开盘价,表明行情大致多空平衡。但是如果具体到某些形态分类,十字星是可以分为比较多的种类。比如长腿十字线、墓碑十字线等等。

微信图片_20201124142305.jpg

  在某些场合下,十字星是一个重要趋势反转形态。但是十字星的判定本身就是一个麻烦,因为开盘价与收盘价在很多时候都是近似一致,而非完全一致。是不是要完全一致,才能认定是十字星呢?显然不是,因为这样的话要等十字星信号真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那么这时候怎么判定某个K线是有效的十字线呢?关注工纵号“姜歆雨”获取浦发银行金银TD投资策略,更有机会加入实仓学员交易群!

 

  答案是要看十字星出现的场合,如果十字星出来的附近有很多小实体的小K线,那就没什么技术意义了。而如果十字星是出现在大波动之后,比如一根大阳线之后出现十字星,就代表行情要由多转空了。如果十字星出现在一根大阴线之后,就代表行情要由空转多。这些并不是绝对,但是绝对是交易者不可忽视的信号。

微信图片_20201124142309.jpg

  另外,如果要用十字星,使用的周期必须要在30分钟之上,因为如果周期太短的话,就会常常出现很多十字星。十字星太多的话,十字星的反转意义就会削弱。

 

  顶部十字星

 

  其实相较于预测底部,十字星更擅长于预测顶部。在上升趋势之中,如果行情出现一根大阳线,之后再来一根十字星,而且十字星出现的位置又在黄金分割线、下降趋势线等阻力位的话,那么行情阻力指示就十分明显,十字星的概率就大大加强,相当于在K线图上写着大大的“我不想继续上涨”的字眼。

 

  底部反转十字星

 

  除了顶部十字星之外,十字星还可以有底部十字星,不过十字星在底部反转的预兆意义要低得多,这个原因可能是人的心理作祟,总感觉市场K线图下面有地心引力,恐慌时比较容易发生沽出踩踏,所以行情自然往下掉的压力比较大。关注工纵号“姜歆雨”获取浦发银行金银TD投资策略,更有机会加入实仓学员交易群!

微信图片_20201124142326.jpg

  长腿十字星

 

  位于市场顶部的长腿十字线反映市场波幅很大。这类十字线具有长长的上影线和下影线,表露出市场多空实力对比大致均衡,但大家其实心里都吃不准。在形成长腿十字线的交易日中,市场先是猛烈地上推、后是急剧地下滑(或者反过来),最后到收市时,其收市价处在与开市价同样的水平,或者与之非常接近。    ​如果该K线收在中点,那么这种蜡烛线就称为黄包车夫(线)。

 

  长腿十字线如果出现在市场顶部或者几根大阳线之后的话,就表明行情即将回撤,是一种做空信号。

 

  风险提示:个人投资风险-稳健型;投资策略-价值投资;适合用户-追求稳定收益并希望长期在市场生存的广大用户!

 

  责任编辑:公众号/姜歆雨(官微:JXY5376)

 

  作者赠言:(交易并非易事,而是一丝不苟的思路和严谨的操作,望一路坎坷的你,早日脱离亏损泥潭,走上稳健收获的正轨)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