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经济向好叠加疫苗利好因素 金银大跌短期承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24 18: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疫苗利好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市场乐观情绪打压,黄金白银价格大跌。'...

 

11月24日周二亚市盘中,黄金白银承压回落,延续昨日晚间跌势。周一晚间黄金白银大跌,因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刷新近74个月以来新高,美国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刷新68个月以来新高。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势由跌转涨,金银短线跳水,周二开盘跌势扩大,到目前国际黄金刷新四个月新低至1821美元,跌幅超过40美元,黄金TD刷新五个月新低至381.7元,跌幅超过8元,国际白银刷新三周新低至23.25美元,跌幅超过0.7美元,白银TD刷新三周新低至4834元,跌幅超过160元。

 

美国11月PMI数据令市场鼓舞,经济活动增强意味着企业加快员工招聘,将以更快的速度恢复到更正常的经营状况,这对美元形成利好,不过美元上涨并未得到延续,日内美元小幅上涨之后再度承压,一方面疫苗利好消息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另一方面美国大选终于尘埃落定,美国总务管理局正式承认特朗普败选,过度程序正式开始。美元回落为金银价格提供反弹动力,尽管如此,黄力晨认为疫苗利好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市场乐观情绪短期内仍将对金银价格构成压力,但在中长期走势上,由于对拜登当选后大规模财政刺激计划的预期,这可能为金银价格再次提供升势。

 

 

国际黄金:受疫苗利好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双重打压,周一国际黄金大跌,周二跌势延续,短期走势偏弱,尽管疫情恶化依旧对金价整体价格提供支撑,但随着疫苗推广普及以及经济环境改善,市场看空情绪酝酿,黄金价格恐很难重返高位。目前黄金周线均线指标死叉下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大幅放量,KDJ和RSI指标死叉加速向下,中短期趋势看空。支撑方面,关注目前1/3角度线位置1820美元附近,这也是目前低点附近,其次1800美元整数关口,跌破这里继续关注1/4角度线位置,同时在0.5黄金分割线水平位置1762美元附近,阻力方面,关注0.382黄金分割线水平位置1836美元附近,其次前期支撑水平位置1848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黄金中短期走势基本面利空,技术面下跌风险也较大,建议关注1836美元附近看回落,谨慎抄底。

 

 

黄金TD:黄金TD周一大跌,目前日线均线指标死叉向下,布林带向下开口,金价处于布林带下轨下方向下运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放量持续加大,KDJ和RSI指标死叉加速向下,短期趋势看空。支撑方面,关注目前1/4角度线附近380元位置,也是日内低点附近,其次0.618黄金分割线水平位置374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0.5黄金分割线水平位置388元附近。总体而言,黄金TD中短期走势基本面利空,技术面下跌风险也较大,建议关注388元附近看回落,谨慎抄底。

 

 

国际白银:国际白银周一大跌,日内延续跌势,不过白银表现要强于黄金,因白银的商品属性和工业属性要好于黄金,不过从整体走势上看,两者趋势基本一致,自年内高点下跌以来,白银呈现震荡回落。国际白银日线均线指标开始形成死叉,布林带有向下开口趋势,MACD开始形成死叉,绿色动能柱逐渐放量,KDJ和RSI指标死叉加速向下,白银短期趋势看空。支撑方面,关注前低23.2美元附近,也是目前日内低点位置,其次日线布林带下轨附近23美元关口位置,跌破这里继续关注前低22.5美元附近,阻力方面,关注日内反弹高点23.5美元附近,其次4小时布林带中轨和日线5日均线23.9美元附近,以及周线布林带中轨24.8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白银短期走势偏弱,再次下行的风险较大,建议关注23.5美元附近看回落,谨慎抄底。

 

 

白银TD:同国际白银一样,白银TD的表现也要好于黄金TD,因白银的商品属性和工业属性要好于黄金,这为银价提供了一定程度支撑。白银TD日线均线指标开始形成死叉,布林带开始向下开口,MACD开始形成死叉,绿色动能柱首次放量,KDJ指标持续死叉,RSI指标死叉加速向下,白银短期趋势看空。支撑方面,关注日线布林带下轨4850元附近,其次日内低点4830元附近,另外4800元整数关口也存在支撑,继续下跌关注前低4730元附近,阻力方面,关注日内反弹高点4890元附近,其次4小时5日均线4920元附近,以及日线5日均线5000元关口位置。总体而言,白银TD短期走势偏弱,再次下行的风险较大,建议关注4900元关口位置看回落,谨慎抄底。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