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建行榆林分行实现定点帮扶贫困村133户贫困户全部脱贫

字号+作者:薛凯旭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 2020-11-25 15:3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

 自建行榆林分行扶贫工作队进驻定点帮扶贫困村——横山区唐坪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认真组织精准施策,抓住村民致贫关键矛盾,强化产品脱贫各项措施,切实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一步一个脚印夯实脱贫致富路,在本月实现了唐坪村13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
唐坪村致贫因素各异。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先后开展了评选“好媳妇”、“十星级文明户”等群众思想建设活动,并针对不同的扶贫对象,一户一策,保证帮扶效果落到实处。
一是产业扶贫。2017年至今累计投入资金23万元,帮助唐坪村贫困户入股唐坪村旺泰养殖合作社,发展黑毛猪养殖产业,并积极为养猪场解决销售困境,经我行牵线搭桥解决了养殖场的销售难问题,有效保障了养殖场的盈利能力。2019年继续捐赠12.2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唐坪村山地苹果种植基地建设,继续扩大贫困户增收创收的渠道,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
二是基础建设。支出扶贫资金19万元用于点亮工程,其中4万元为常驻村的贫困户安装入户太阳能路灯,15万元用于村主要道路太阳能路灯建设,方便村民夜晚出行及照看牲畜。同时协调政府修缮村内道路10.6公里并安装通信基站,让产业项目进的来,产品销路好起来。
三是统筹协调。积极协调当地政府解决贫困户就业问题,安排唐坪村保洁员2人,护林员1人,治安联防员1人,以稳定收入促进稳定致富。累计异地扶贫搬迁移民53户,协调政府危房改造扶持20户。
依照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工作程序,通过驻村工作队的逐户走访核实收入,召开村两委和村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最终经区级审核确认,唐坪村最后的7户五保贫困户也实现了脱贫退出,既定的脱贫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从最棘手的问题入手,认真解决群众困难和诉求。后续,建行榆林分行将不断巩固提高村民脱贫动力,增强返贫免疫力,进一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