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苏雪姗:如果不想让血汗钱全部亏损,那你就要尽快告别这些陋习

字号+作者:苏雪姗 来源: 2020-11-26 14: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如果不想让血汗钱全部亏损,那你就要尽快告别这些陋习'...

 

  我们的投资理念是首先要确保本金安全,其次才是在保值基础上的增值。但市场又是变化万千、捉摸不定的。这就存在两个问题:一是为了降低风险,我们并不能实现盈利的最大化;二是由于市场的不确定性,必然在某个阶段上出现损失。

图片1.png 2.png

  1.风控是首位

 

  一般情况下,投资者都会将风险控制放在第一位,主要是因为有效地控制风险能够将可能的资金亏损限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从而避免在风险事件发生时带来的难以承受的损失,保护本金。毕竟本金是投资者进行一切操作的前提条件,没有了本金,投资者也就失去了入市的资格。由此可见,投资者在做单时一定要坚决采取风险控制措施,严格按照止损止盈计划来实行。

 

  2.资金管理最关键

 

  对于投资者而言,进行资金管理有助于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节约成本。投资者应该根据黄金原油市场的实际情况进行合理的资金配置,例如当前市场趋势不明朗,投资者若贸然投入大部分的资金,将面临的未知风险比较大,这笔资金很可能就有去无回。此外,投资者也要结合自己的操作风格进行资金管理,如追求稳健保险的投资者,可以将40%~60%的资金进行建仓,或者考虑资金分批入市,降低风险。

857.jpg

  3.要有一整套完整的交易计划,避免交易的盲目性。

 

  国际黄金行情变化之迅猛,投资者有目共睹,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做出快速而正确的判断,对任何人来说都是非常不容易的。这就需要投资者在交易之初就要尽可能地把市场的所有“可能性”都囊括在我们的计划之中。永远是应对市场而不是猜测市场。交易计划的制定最重要的就是完整性和持续性,最忌讳“走一步看一步”,那样的话只能是自乱阵脚,步步走错。

 

  4.不要轻易修改交易计划,做坚定不移的执行者。

 

  如果说在交易计划制定的过程中需要的是想象力,那么在交易计划完成后就要摒弃这种想象,我们需要的是等待市场的验证和坚定地执行。不轻易修改交易计划只是为了不改变我们对市场最初的认识,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行情的运行我们的心态和判断很容易受到市场的影响,这时候如果修改交易计划,雪姗认为也就意味着放弃了原有的判断,有失客观。

图片1.png

  另外,在交易计划确立后,执行力往往是确定交易成功或失败的最终因素。很多投资者在制定了正确的交易计划后,经常不能坚定贯彻执行,总犯随意性的毛病,到头来只能吃亏。

 

  白天要是没有太阳,阳光不会显的那么刺眼,但晚上要是没有月亮,可能黑的你什么都看不见。放下浮躁与不安,放下三分钟热度与禁不住诱惑的大脑,静下心来,好好看盘,一切都将在盘面显现,无论过往怎样糟糕,都要总结后学会重新出发。——苏雪姗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