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感恩节市场流动性减少 集中卖盘放大金银跌势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2020-11-29 22: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疫苗利好叠加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加之感恩节市场流动性减少,期间出现集中卖盘,黄金白银大跌,短期趋势下行。'...

 

11月23日到11月29日当周,黄金白银双双大跌。黄力晨认为,本周金银价格下跌的主要因素,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其一是本周初的时候,疫苗利好消息叠加美国经济数据改善,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金市资金外流,股市等主要风险资产受益,造成金银价格大跌,其二是美国感恩节期间,投资者交易意愿不强,市场流动性减少,放大了市场的波动,大量资金集中卖盘,直接造成国际黄金短线跳水,跌破关键支撑位置,并带动国际白银以及国内金银价格短线跳水,市场恐慌争相出逃,造成金银价格短线跳水之后二次承压下跌。

 

目前市场短期消息呈现利空局面,一方面疫苗研发有序进展,向好前景不受干扰。自从辉瑞公司宣布其新冠疫苗取得重大突破以来,黄金已经累计下跌近190美元,疫苗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加快复苏的期望,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投资者目光从避险黄金开始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上来,在目前疫苗研发展现出良好前景的情况下,金银价格重回高位恐怕需要很长一段时间。另外一点,美国大选结果本周终于尘埃落定,美国政府开始进行有序交接,市场认为平顺的权力交接将令经济复苏减少一个潜在风险,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改善,表明美国经济在走出衰退方面正在取得进展。

 

在中长期走势上,金银价格仍有看涨的理由。一方面市场押注拜登当选后,美国将推出规模更加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大量的美元放水将引发货币贬值, 并利好金银价格。另外一点,由于疫苗短期内很难大范围推广,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央行可能继续保持货币宽松政策,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强化QE,这将利好金银价格。当然,尽管中长期走势有理由看涨金银,但黄力晨认为投资者不太可能追高,更大可能会在中短期走势价格承压之后,在一个较低的位置买入买入黄金以及白银。

 

 

国际黄金:本周开盘价1869美元,最高到达1876美元,最低到达1774美元,金价刷新四个月新低,失守1800美元关口位置,收盘价1786美元,单周下跌83美元,跌幅达到4.44%,创造两个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国际黄金周线均线指标指标死叉,布林带有向下开口迹象,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增大,RSI和KDJ指标死叉加速向下,国际黄金趋势看空。下方支撑方面,关注0.5黄金分割线(1451美元到2074美元)位置1763美元附近,跌破这里将加大短期下行风险,上方阻力方面,关注1800美元关口位置,这是本周五金价跳水前的关键支撑位置。总体而言,金价短期大跌之后,存在一定反弹修正需求,但难以改变当前短期看空趋势,关注1800美元关口位置,任何反弹高位都可能是做空的机会。

 

 

黄金TD:本周开盘价390.7元,最高到达393元,最低到达377.2元,周五晚间(记周一盘)继续下跌,金价刷新七个月新低至少370.8元,收盘价372.8元,较本周开盘价下跌17.9元,跌幅达到4.58%。

 

黄金TD周线均线指标死叉向下,布林带开始向下开口,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续大幅放量,RSI和KDJ指标死叉加速向下,黄金TD趋势看空。下方支撑方面,关注整数关口370元,其次月线布林带中轨附近360元,上方阻力方面,关注本周五金价跳水前关键阻力位置380元,其次周线5日均线附近390元。总体而言,黄金TD短期下跌趋势明显,持续下跌可能存在反弹修正需求,但并不会改变目前的看空趋势,建议尽量逢高寻找做空机会。

 

 

国际白银:本周开盘价24.08美元,最高到达24.37美元,最低到达22.31美元,银价刷新两个月新低,收盘价22.65美元,单周下跌1.43美元,跌幅达到5.94%。

 

国际白银周线均线指标开始形成死叉,但布林带表现缩口当中,银价尽管承压,但从9月下旬至今,始终维持宽幅震荡整理,相对黄金来说,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性,不过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放量加大,RSI和KDJ指标死叉加速向下,白银短期趋势看空,且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下方支撑方面,关注周线30日均线附近22.3美元,这也是本周白银新低位置,其次22美元整数关口位置以及四个月低点21.6美元附近,上方阻力方面,关注本周前低22.8美元附近,其次23美元关口位置。总体而言,白银尽管整体走势维持宽幅震荡,但短期走势看空,下行趋势明显,存在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建议尽量逢高寻找做空机会。

 

 

白银TD:本周开盘价5030元,最高到达5095元,最低到达4774元,周五晚间(记周一盘)继续下跌,银价刷新两个月新低至4660元,收盘价4716元,较本周开盘价下跌314元,跌幅达到6.24%。

 

白银TD本周刷新新低,但走势依旧维持宽幅震荡整理,相对黄金来说,表现出了明显的抗跌性,不过白银周线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开始向下开口,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加大放量,RSI和KDJ指标死叉加速向下,白银短期趋势看空,且进一步下跌的风险较大。下方支撑方面,关注4700元关口位置,白银止跌反弹后在这里企稳,其次本周低点4660元,最近四个月低点4628元以及4600元关口位置,上方阻力方面,关注日线布林带下轨4740元附近,也是本周五白银跳水后反弹最高点位置附近,其次4小时5日均线附近4800关口位置,也是本周五白银跳水前的短期支撑位置,以及4900元关口位置,这是本周白银反弹最高点位置附近,总体而言,白银TD虽然维持宽幅震荡,但短期下跌趋势明显,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较大,建议尽量逢高寻找做空机会。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