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黄金白银价格存在继续下跌的空间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微信公众号黄力晨 2020-11-30 15: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持续打压黄金白银价格,再次下跌的风险依旧较大。'...

 

11月30日周一亚市盘中,黄金白银承压回落,延续上周五跌势。黄力晨认为,近期市场短期趋势,已经开始转变为空头方向。

 

一方面疫苗研发有序进展,向好前景不受干扰,且本周或将正式开始接种,这提振了市场对经济加快复苏的期望。

 

另一方面,美国大选结果终于尘埃落定,官方开始正式承认拜登胜选,交接程序有序进行,极大地缓解了市场对美国政治僵局的担忧情绪,这为美国经济复苏扫平了一个潜在风险,同时上周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现改善,表明美国经济正在逐渐摆脱衰退局面。

 

受上述消息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情绪回升,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投资者目光开始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上来,金市资金外流,股市等主要风险资产受益,造成近期金银价格下跌,且短时间内看不到任何改善的希望,空头格局将维持不变。

 

在中长期走势上,金银价格仍有看涨的理由。

 

一方面市场押注拜登上任后,美国将推出规模更加庞大的财政刺激计划,大量美元放水将引发货币贬值。

 

另一方面,由于疫苗短期内很难大范围推广,以美国为首的全球央行可能继续保持货币宽松政策,美联储1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可能会强化QE。

 

当然,尽管中长期走势有理由看涨金银,但黄力晨认为投资者不太可能会去追高,更大可能是在当前中短期走势价格承压之后,以一个较低的价格买入黄金以及白银,这意味金银价格恐怕很难回到此前的高位了。

 

 

国际黄金:日线均线指标死叉向下发散,布林带向下开口,金价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续加大放量,RSI和KDJ指标死叉,国际黄金趋势看空。

 

下方支撑,关注0.5黄金分割线(1451美元到2074美元)水平位置1763美元附近,跌破这里将加大短期下行风险。

 

上方阻力,关注月线10日均线附近1785美元,其次1800美元整数关口。

 

总体而言,国际黄金维持看空趋势,关注1800美元关口位置,下方任何反弹高位都可能是做空的机会。

 

 

黄金TD:走势与国际黄金一致,日线均线指标死叉向下发散,布林带向下开口,金价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续加大放量,RSI和KDJ指标死叉,黄金TD趋势看空。

 

下方支撑,关注月线布林带中轨附近360元整数关口位置。

 

上方阻力,关注370元整数关口位置,其次0.618黄金分割线(327.6元到449.5元)水平位置374元附近。

 

总体而言,黄金TD短期下跌趋势明显,关注374元附近,下方建议尽量逢高寻找做空机会。

 

 

国际白银:从9月下旬至今,始终维持宽幅震荡,不过日线均线指标死叉向下发散,布林带开始向下开口,银价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持续放量增大,RSI和KDJ指标死叉,国际白银短期趋势看空,有向下打破震荡区间的迹象。

 

下方支撑,关注9月下旬白银跳水价格低点21.64美元附近,其次周线布林带下轨附近21.45美元。

 

上方阻力,关注0.382黄金分割线(11.23美元到29.83美元)水平位置22.73美元附近,也会日内白银高点,其次23美元整数关口位置。

 

总体而言,国际白银尽管整体走势仍处于宽幅震荡区间,但短期走势看空,下行趋势明显,存在进一步下跌的风险,建议关注23美元关口位置,下方任何反弹高位都可能是做空的机会。

 

 

白银TD:同国际白银相比,白银TD跌势更加明显,日内银价承压,向下打破宽幅震荡区间,刷新四个月新低至4562元。日线均线指标死叉,布林带向下开口,银价沿布林带下轨向下运行,MACD死叉,绿色动能柱放量增大,RSI和KDJ指标死叉,白银TD短期趋势看空,且进一步下跌的风险较大。

 

下方支撑,关注四个月新低4562元,其次4500元整数关口位置,以及周线布林带下轨附近4400元整数关口位置。

 

上方阻力,关注月线10日均线4620元附近,其次日线布林带下轨附近4700元整数关口位置,以及0.5黄金分割线(2621元到6900元)水平位置4760元附近。

 

总体而言,白银TD短期下跌趋势明显,进一步下行的风险较大,关注4700元整数关口位置,下方建议尽量逢高寻找做空机会。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