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资讯

益学投资咨询:大金融爆发,全面性行情能否启动还需观察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2-17 11: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二月第一周,A股仍然保持高位箱体运行,这一周的主角属于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的涨势非常大,尤其是银行板块,连续上涨一周,这也带动了主板的上涨,创业板则'...

  十二月第一周,A股仍然保持高位箱体运行,这一周的主角属于大金融板块,银行券商的涨势非常大,尤其是银行板块,连续上涨一周,这也带动了主板的上涨,创业板则是表现低迷。

  对于指数来说,银行属于高权重板块,所以此次大金融的拉升,其实不仅仅是护盘,因为连续几个交易日都有着延续性,大金融板块的强势爆发是有着上攻动作的。

  益学投资咨询都业华认为,从消息面分析来看,此次银行板块强势拉升,其主要原因是由于今年前10个月金融部门规定银行需要向实体经济让利约1.5万亿元。因为上半年疫情影响,经济没有启动,这对于实体经济打击比较大,所以政府需要出台政策来刺激经济发展,这其中银行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为刺激经济发展,银行开始让利实体经济,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中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来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十二月,全国各大银行总共让利1.25万亿,距离1.5万亿目标非常接近,基本快完成。这意味着,通过让利实体经济而降低的利润马上可以恢复,这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属于绝对利好,加上国内经济修复向好,中国人民银行也定调货币政策,不让市场缺钱,但也坚决不搞“大水漫灌”,货币政策确定性较高,所以银行股迎来估值修复。

  因此益学投资咨询都业华认为,银行这个板块需要重点关注,机会不会短暂结束,尤其现在临近年底,是银行存贷款业务的爆发期,后续银行板块依然值得看好,并且银行板块作为防御性板块,比较抗跌。

  益学投资咨询专注于证券投资教育七年,为深度服务于广大投资者,推出了炒股学习软件——益学堂APP,还有喜马拉雅9.9元零基础入门课程,助股民快速扫清疑点,建立知识体系。

  【限时福利】

  益学堂APP2.0已上线,下载即可解锁看盘指标。益学堂还在喜马拉雅开设了9.9元0基础炒股入门课程,由益学堂资深导师授课,每天前500名还可限时免费听课。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