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黄金白银滞涨积压 等待市场指引方向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03 19: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最近两周,黄金白银上涨遇阻,走势滞涨积压,需要市场更多消息指引方向。'...

 
 

12月28日-1月3日当周,黄金白银小幅上涨,价格波动变化不大,维持震荡整理走势。

回顾整个2020年,受新冠病毒蔓延影响,整个市场可以说是遭到剧烈冲击,美元全年下跌6.78%,刷新近两年半新低至89.52,国际黄金全年上涨24.6%,刷新历史新高至2074美元,国际白银全年上涨46.55%,刷新近十年来新高至29.82美元。

黄力晨认为,疫情肆虐导致全球经济下行,为支撑经济全球各国不断放水,延缓经济衰退周期,是造成金银价格2020年大涨的主要原因。

进入2021年,新冠疫苗全面普及仍需要较长时间,而以美国为首的欧美主要国家,新增确诊人数依旧保持高速增长,特别是美国,在刚刚签署总规模2.3万亿美元的新冠纾困法案后,新任总统拜登有可能继续加码刺激计划,同时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里保持低利率环境,美元陷入长期下行的大趋势,以上总总,都说明在新的一年里,至少是今年上半年疫苗全面推广之前,黄金以及白银价格,较大概率继续维持高位运行。

展望下周,市场焦点可以主要关注这三个方面:

首先是经济刺激支票数额,目前众议院已经通过法案,支持特朗普发放2000美元/人支票,此前支票数额为600美元,刺激措施严重拖累美元走势,而美元走软将为金银价格提供支撑,因此后续进展值得关注;

其次是新冠疫情,变异新冠病毒在英国加速传播,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创历史新高,美国方面疫情扩散也没有丝毫放缓的迹象,疫情局势持续恶化,打压经济前景,这可能刺激各国央行进一步推出财政刺激方案,这为金银价格提供支撑。

前面两个方面主要影响金银长期趋势,而在短期走势上,最后需要关注的是非农数据,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然下降至一个月低点,但去年底美国新增病例大幅增加,12月非农数据可能会表现不佳,目前市场预计新增人数可能创造去年4月份以来新低,若公布结果符合预期,黄力晨认为短期内将利好金银价格。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最近两周受节假日因素影响,金价整体波动不大,走势维持震荡整理,上方1900美元关口形成主要压力区域。

下方支撑:关注日线5日均线1883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1862美元附近。

上方阻力:关注19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去年9月到11月金价主要压力区域1930美元附近。

总体而言,近期国际黄金走势震荡偏强,整体承压于1900美元下方,多次向上试探突破未果,下周可以继续保持关注,若金价向上突破则空间将打开至1930美元附近,若暂时回落,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位置向上看反弹。

 
黄金TD
 
 
 

黄金TD:相对国际黄金来说,黄金TD下跌时整体跌势更猛,这主要是因为人民币,相对美元来说处于长期升值趋势,人民币升值放大了国内金价的跌势,最近一个月黄金TD向上反弹,在11月金价跳水后反弹高点位置遇阻,目前金价滞涨积压,处于相对高位震荡整理。

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389.2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和周线5日均线387元附近。

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393.5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上轨395.9元附近,近一个月高点位置397.7元附近。

总体而言,黄金TD近期反弹遇阻后,走势维持高位震荡整理,下周可以关注主要支撑与阻力位置,高沽低渣即可。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相对黄金来说,白银最近一个月的上涨趋势表现的更加明显,不过同金价一样,最近两周白银滞涨积压,银价在去年9月下旬跳水位置一线,形成了主要压力区域。

下方支撑:关注日线10日均线25.95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25.1美元附近。

上方阻力:关注近期白银承压一线,也是9月下旬银价跳水位置26.7美元附近,其次近三个月高位27.38美元附近。

总体而言,近期国际白银走势震荡偏强,整体滞涨承压于26.7美元下方,价格需突破方能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下周银价可以继续关注这个位置,若向上突破上方空间将打开至三个月高点位置,若回落25美元整数位置则向上看反弹。

 
白银TD
 
 
 

白银TD:同国际白银一样,最近两周白银TD滞涨积压,银价在去年9月下旬跳水位置遇阻,目前走势高位震荡整理。

下方支撑:关注日线5日均线5459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下轨5317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5225元附近。

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5599元附近,去年9月下旬银价跳水位置一线5720元附近。

总体而言,近期白银TD走势震荡偏强,银价向上反弹遇阻,但回落幅度有限,走势维持高位震荡,下周可以关注主要支撑与阻力位置,高沽低渣即可。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