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资讯

继续严防死守网络诈骗!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不放弃!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05 09:4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讲座中提到,兼职刷单类诈骗案件作案目标以在校大学生、家庭主妇等年轻人为主。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等平台发布兼职刷单广'...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的到来让很多人宅在家里,这给一些网络诈骗分子带来了“商机”,他们利用大部分人想赚零花钱的心理,来抛出了“赚钱”的橄榄枝,利用招聘网站、兼职类QQ群等途径发布虚假兼职(给电商平台商铺刷单以提升信誉度)信息,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骗众多网民受骗。今年网络刷单诈骗位居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榜榜首,可谓是不怕骗不到,就怕不刷单。

  而作为我国比较大型的互联网公司,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多次告诫大家,一定要严防网络诈骗,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并提醒大家,网络刷单本身就是一种诈骗行为。

  为了严防死守网络诈骗,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和各地公安联合,尤其是公安反诈中心的精准联合,很好的打击了网络诈骗。比如和广州公安反诈中心强强联合,专门做了网络兼职刷单公益讲座。讲座提醒大家,凡是网络兼职刷单的,兼职要求先垫付资金的,一律都是诈骗;不要轻易泄露个人的支付账号、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相关信息,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如遇到或怀疑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在讲座中提到,兼职刷单类诈骗案件作案目标以在校大学生、家庭主妇等年轻人为主。犯罪分子利用网络等平台发布兼职刷单广告,以通过刷单帮助提高商家信誉的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信任,让其在网上购买指定的物品,犯罪分子承诺交易成功后将按一定的比例返还给受害人,受害人可以得到高额回报并且能提高网点信誉,诱骗受害人不断刷单,但以各种理由拒绝返还本金和佣金,直到受害人意识到被骗后,犯罪分子将受害人联系方式拉黑!

  刷单被公安机关取证查实后,可能影响个人征信或涉嫌违法犯罪,而且会终身记录,不可删除。如果是行政事业单位、机关团体工作人员或者中共党员参与刷单,不但承担法律责任,而且要承担党纪、政纪处罚,后果十分严重,所以千万不要触碰此类诈骗。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