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非农爆冷不敌市场卖盘冲击 黄金暴跌但前景依旧乐观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1 17: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债收益率攀升打压金价,黄金暴跌之后短期存在修正整理需求。'...

 
 

1月11日周一亚市盘中,黄金白银承压回落,延续上周五跌势。上周五国际黄金一度暴跌超过4%,收盘前夕跌势收窄至2.4%,国际白银暴跌近10%,收盘前夕跌势收窄至6.2%。黄力晨认为,美债收益率飙升以及美国经济陷入困境,是本次金银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这导致市场进行清算以及套现,黄金白银遭到抛售。

上周五国际黄金从日内高位下跌,最低触及1828美元,跌幅一度接近90美元,当天晚上公布的非农数据尽管意外爆冷,但未能给黄金价格带来支撑提振,反而成为金价大跌的催化剂,数据结果催生美债收益率上涨前景,令黄金遭遇巨量卖盘冲击。

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意外爆冷,数据显示12月就业人数减少14万人,这是从2020年4月份以来,第一次录得负值,失业率持平于6.7%,连续7个月下降的趋势被终结,就业人数与失业率均表现不佳,本应为黄金带来一定程度的避险需求,然而实际情况是,由于早前公布ADP数据表现不佳,市场对于非农数据表现欠佳,已经有了一定的心理预期,这导致数据避险对金价的提振未能得到持续。

k1.png

非农数据表现不佳,甚至是可以用糟糕透顶来形容,这显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困境,美国国外将不得不面临尽快推出更大财政救助计划的压力,大规模的财政刺激将有利于经济恢复,经济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但与此同时,大规模经济刺激会带来较大的通胀压力,这本应该对作为对抗通胀的黄金有利,但由于通胀压力过大,美联储可能更早的开启紧缩政策,这样的结果就是利率回升,美元反弹,黄金遭到市场抛售,这就是上周五黄金暴跌背后的市场逻辑。

尽管上周五黄金大跌,市场可能会持续低迷一段时间,但年内前景依旧保持乐观。非农数据爆冷,在市场的潜在逻辑预期下,美联储可能会在更早的时间里开始加息,但这个时间并不会很快就到来,至少在2021年美联储开始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这意味着市场情绪恢复理性之后,在目前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下,美元将继续保持下行趋势,短期的反弹走势很难长期保持下去,美元维持弱势,将会为黄金提供最重要的支撑。

k2.png

具体走势上,上周五黄金大跌,周一开盘金价延续跌势,走势偏弱运行,日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开始形成死叉,MACD死叉,绿色能量柱开始放量,KDJ与RSI指标加速死叉向下,市场看空情绪依旧较浓。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5日均线1843美元附近,上周五低点1828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下轨1817美元附近,也是日内金价触底反弹低点位置。上方阻力:关注周线10日均线1857美元附近,这也是上周五金价触底反弹高点位置附近,4小时10日均线1863美元附近,周线5日均线187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黄金大跌之后,空头获利了结,走势存在修正整理需求,日内金价探底回升,上涨延续性预计难以维持,谨慎追涨,金价上方阻力分布较为密集,可以关注主要阻力位置逢高做空一次。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