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黄金触底反弹 金价回落上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8 18: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黄金白银触底反弹,价格暂时维持震荡整理,短期走势不确定性较大,中长线待回落继续看涨。'...

 
 

1月18日周一亚盘盘中,黄金白银触底回升,价格先跌后涨大幅反弹,走势依旧维持震荡整理。黄力晨认为,最近黄金短期走势不确定性相对较大,因投资者押注美元资产,期待在美国经济复苏的过程中获利,这使得美元最近一周大幅上涨,日内继续维持在一个月高位盘整,美元的大涨削弱了黄金对市场的吸引力。

然而在其他消息上,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令人堪忧,全球疫苗推广进展缓慢,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以及更多刺激计划带来的通胀压力,依旧为黄金提供支撑,这种博弈增加了市场的复杂性,金价短时间出现意外大涨或者大跌的行情,都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国际黄金
 
 
 

国际黄金:上周末周评文章,黄力晨给出了1800美元以及1763美元附近两个关键的支撑位置,若金价有机会试探这里,可以考虑中长线布局多单,早间开盘金价最低到达1802美元,这里先恭喜做进去的朋友了。

目前金价反弹最高达到1840美元附近,日内走势相对较强,日线5日均线继续对黄金施加压力,在突破这里之前,不排除金价再次回落的可能性。

不过从日内探底回升,目前录得一根长下影线的阳线来看,金价向上突破短期压力位的可能性更大,若如此黄金破位后,大概率会再次冲击上周金价关键压力位1863美元附近。

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10日均线1836美元附近,1小时5日均线与布林带中轨交汇1832美元附近,4小时5日均线1826美元附近。

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与日线5日均线1842美元附近,突破这里金价继续看涨,关注1小时布林带上轨1852美元附近,上周压力位置1863美元附近。

总体而言,国际黄金维持震荡整理,目前需要关注日线5日均线位置金价的突破情况,回落可关注主要支撑位置布局短线多单,上方关注1842美元可考虑逢高博取一次空单机会。

 
国际白银
 
 
 

国际白银:白银早间开盘短线跳水,银价刷新一个月新低24.02美元,险些跌破14美元关口位置,不过之后白银快速反弹,日内大涨突破25美元整数关口位置,这里是上周金价震荡区间主要的支撑位置,白银能否突破站稳这里,对于短期走势来说十分重要。

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5日均线24.96美元附近,1小时10日均线与布林带中轨附近24.8美元,4小时5日均线24.69美元附近。

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和日线5日均线25.18美元附近,1小时布林带上轨25.28美元附近,周线5日均线25.43美元附近。

总体而言,国际白银维持震荡整理,短线操作上可以关注主要支撑与阻力位置,高沽低渣即可。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