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黄金维持宽幅震荡 金价上涨谨防见顶回落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0 18: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国际黄金维持宽幅震荡,金价上涨需留意走势再次上演见顶回落的可能性。'...

 
 

1月20日周三亚盘盘中,黄金白银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并刷新本周高位,价格波动震荡偏强,至此金银价格收复上周五当天跳水全部跌幅,整体来看走势则依旧维持区间宽幅震荡。

黄力晨认为,本周美元的回落,为金价的上涨提供了主要动力,美元连续三天收跌,黄金连续三天向上反弹,不过金价目前依旧处于上周关键压力区域下方,能否突破将是本周后市黄金走势的关键所在,否则上周冲高遇阻回落的剧情,将在本周再次上演。

目前市场对黄金短期走势分歧较大,一方面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令人堪忧,全球疫苗推广进展缓慢,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以及更多刺激计划带来的通胀压力,为金价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美联储暗示将允许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美元短期依旧有再次反弹的动力,这限制了金价的涨势,多空因素交织之下,黄金维持目前的震荡局面。

01.png

国际黄金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较周一探底回升低点位置,涨幅接近55美元,短期走势震荡上升,价格波动偏强。

昨天我们给出的1843美元附近阻力位置,金价初次试探这里遇阻回落接近10美元,此后再度反弹并突破这里继续攀高,给出的1857美元附近阻力位置,则是目前日内高点位置,倘若金价继续突破,接下来将要关注上周压力区域1863美元附近了,这是目前金价宽幅震荡区间在上方的最后一道防线。

倘若金价冲高遇阻回落,在1857美元附近,或者是突破后在1863美元附近,下方首先要试探的就是目前4小时5日均线1848美元附近,跌破这里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1837美元附近,这是最近两周金价波动一道主要的支撑水平线,继续向下则黄金跌势将要放大,短期下行风险增加,或将试探本周低点位置,即1800美元关口附近。

总的来说,在黄金维持区间宽幅震荡期间,价格波动在主要支撑与阻力位置附近时,都是比较好的低多或者高空机会,按照震荡操作思路,阻力位置逢高做空,支撑位置逢低做多即可。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