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临商银行提示:合法合规用卡 拒绝非法买卖

字号+作者:孙建涛 来源:自创 2021-02-05 17: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临商银行提示:合法合规用卡 拒绝非法买卖'...

 根据监管有关规定及银行卡章程和领用协议相关条款,银行卡仅限本人用,不得出租、出售、出借银行卡。买卖银行卡属于违规行为,同时,买卖银行卡行为过程中可能会伴随着非法持有大量银行卡、买卖居民身份证等违法行为,涉嫌违法犯罪。
非法买卖银行卡具有极高风险。一方面,非法买卖的银行卡、身份证等可能被用于洗钱、逃税、诈骗等行为。另一方面,银行卡内存储了很多个人信息,如果贪图小利出售自己名下的银行卡,有可能被收卡人用来从事非法活动,给自己带来巨大的法律风险,一经公安机关认定为违法买卖银行卡,将会受到信用惩惩戒、5年内暂停非柜面业务,不能刷卡购物、手机银行转账、网购等业务甚至承担刑事责任。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