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春节假期结束 黄金止跌金价上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22 17: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节假期结束,黄金止跌触底反弹,金价维持低位震荡。'...

 
 

2月22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偏强震荡,金价小幅上涨,刷新最近三个交易日新高至1795美元附近,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走势。上周五国际黄金一度大跌,金价刷新去年七月份以来新低至1760美元附近,不过之后金价震荡回升,收复当天全部跌幅。黄力晨认为,黄金短期内持续性的下跌,使得部分空头获利平仓,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金价面临的压力,推动黄金走势触底反弹,此外美联储官员关于经济预期乐观的言论已经基本得到市场消化,经济复苏情况需要更多的美国经济数据支撑,相关消息需要保持关注。

进入本周,多重因素开始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首先是G7领导人在上周达成经济刺激的共识,这意味着各国将会继续推动财政刺激计划,可能会成为推动金价摆脱目前局面的关键因素;其次是周二时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发表讲话,可能会重申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最后是周五时间,美国众议院将就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进行表决,由于刺激法案目前仅需简单多数即可过会,法案通过国会的可行性很大,市场情绪比较乐观。

01.png

从岁末除夕到正月初八,黄力晨持续看空黄金,在此期间,金价从最高位置1855美元下跌,最低到达1760美元,跌幅将近100美元。进入本周,随着市场焦点开始转移,投资者对美国最新刺激法案的期待,对金价形成支撑,可能会推动黄金向上反弹。尽管金价的涨势空间,可能受美债收益率高企等因素限制,但继续看空黄金的思路,显然风险性较上周有所加大,不同情况我们需要区别看待。本周一金价延续了上周五的反弹走势,金价上破日线5日均线压制后,进一步反弹的迹象有所增强,同时4小时布林带出现走平迹象,预计短期内黄金将维持低位震荡走势。

黄金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布林带中轨位置,金价沿此向上反弹,目前价格在1784美元附近,这同样也是目前日线5日均线所在位置价格;4小时布林带中轨位置1780美元附近;金价触底反弹,短期走势顶底转换的地方1777美元附近;日线以及周线布林带下轨1769美元附近。黄金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1795美元附近,这是日内高点位置,同时也是上周三金价高点;18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附近,突破站稳这里,将缓解黄金短期下行压力,金价有望继续反弹,关注上周二黄金大跳水前,金价回落低点位置181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黄金止跌企稳后,走势开始偏向低位震荡,多空操作均有机会,可以关注主要阻力与支撑位置,高沽低渣即可。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