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美债飙升推高美元 黄金承压金价大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7 19: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债收益率飙升,带动美元上涨,黄金走势承压,金价大跌创今年新低。'...

 
 

3月1日-3月7日当周,国际黄金震荡承压,金价连续第三周下跌,刷新去年六月份以来新低至1687美元。黄金走势疲软,金价持续走低,黄力晨认为造成金价的主要原因,在于通胀预期大幅升温,美债收益率持续飙升,市场押注美联储将会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收紧货币政策。展望下周,市场对美联储可能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仍可能是打压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

本轮金价的下跌周期,始于今年一月份,一直到本周五黄金收盘,金价跌幅一度超过270美元。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全球新冠疫情持续缓和,美国感染人数大幅下降,疫苗普及速度加快,财政刺激计划不断取得进展,推动市场对美国经济预期的乐观情绪上升,同时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强化经济增长预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拉升,削弱了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这是从今年一月份一直到二月中旬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造成黄金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

01.png

从二月中旬的岁末除夕这一天开始,美债收益率开始大幅飙升,上涨速度远超市场预期,同时市场对通胀可能大幅攀升的担忧情绪升温,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押注,美联储将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结束宽松,来应对可能大幅攀升的通胀,以及遏制大幅飙升的美债收益率,不过本周四凌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讲话,讲话内容暗示美联储不会立即采取行动,以应对美债收益率大幅飙升,这导致美债收益率飙升,刷新最近一年新高,黄金直接跌穿1700美元关口,金价继续刷新今年新低。

鲍威尔的讲话令市场失望,此前市场许多人认为,美联储将会发出更强的声音,以阻止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上涨,然而事实上我们并没有看到这一点。市场对未来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可能会推动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攀升,这将带动美元全面上涨,同时风险偏好再度抬头,对黄金来说,这些都是十分糟糕的影响因素。ETF持仓方面,最新数据显示黄金ETF持仓量,再次创造新低,这表明当前市场极度看空黄金。

走势方面,黄金价格整体承压,下跌风险依旧较大。金价下方支撑,主要关注今年黄金价格新低1787美元附近,这也是黄金从去年3月低点1451美元,上涨至历史高位2074美元,这段涨势的0.618黄金分割位置附近,另外日线布林带下轨目前也处于这一水平位置。金价上方阻力,关注1小时布林带上轨1702美元附近,本周五反弹高点1707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中轨1712美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1715美元附近,突破日线5日均线位置,将缓解金价短期下行压力。总的来看,黄金短期走势疲软,上方阻力位分布密集,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主要阻力位置,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另外多单方面,维持1688美元支撑位置做多观点不变。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