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三月八日妇女节 黄金价格承压下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8 17: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三月八日妇女节,美债飙升推高美元,黄金价格承压下跌。'...

 
 

3月9日周一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冲高回落,短期走势依旧疲软。早间开盘后,黄金一度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走势,最高上涨至1714美元,此后金价开始回吐涨幅,盘中跌破1700美元关口位置,目前交投于1698美元附近。

日内黄金开盘后一度延续反弹,黄力晨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美国总规模达到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法案,上周末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不过新冠救助计划对黄金走势来说,显然是一把双刃剑,刺激计划、更快重启经济以及更强消费火力的组合,利好美债收益率走势,日内美债上涨一度超过3%,美债飙升带动美元上涨,对黄金走势构成压力,造成金价回吐涨幅。

展望未来,随着新冠疫苗普及速度加快,黄力晨认为将进一步推动全球新冠疫情缓和,美国新增感染人数继续下降,美国经济复苏预计加快,而表现靓丽的经济数据,将支撑市场对美国经济预期的乐观情绪继续升温,进而影响到美联储决策,市场上也会有更多的人开始押注,美联储将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结束宽松,对黄金价格不利。

01.png

总体来看,随着疫苗利好消息出现,黄金在去年8月份,自历史高位2074美元位置展开回落,到目前为止已经下跌超过370美元,整体走势处于长期下行趋势当中,短期来看,由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预期增强,越来越多的人押注美联储将提前收紧政策,黄金在今年春节期间,结束调整走势,下跌浪得到延续,金价加速下探,回落超过100美元,短期走势极弱。

具体走势上,金价下方支撑,继续关注今年黄金价格新低1787美元附近,这也是黄金从去年3月低点1451美元,上涨至历史高位2074美元,这段涨势的0.618黄金分割位置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5日均线1702美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1708美元附近,日内金价反弹高点1714美元附近。总的来看,黄金价格承压,短期走势疲软,继续下跌风险依旧较大,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主要阻力位置,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另外多单方面,继续关注1688美元支撑位置,可以尝试一次逢低做多。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