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美债见顶将给黄金价格提供反弹机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9 18: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债收益率见顶回落,将会给黄金提供反弹机会。'...

 
 

3月9日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低位反弹,走势震荡回升,收复上一个交易日大半涨幅,目前金价交投于1697美元附近,逼近17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黄力晨认为,周二金价反弹,主要因美债收益率盘中大跌超过3%,带动美元走势下跌,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

早些时候,由于美国达成总规模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法案,本周一开盘,黄金价格一度反弹,不过刺激计划达成,虽然有利于对抗通胀的黄金,但刺激计划也将有利于美国经济的复苏,这推动美债收益率周一大涨,并带动美元大幅反弹,加剧了市场上的担忧情绪,更多的人开始押注美联储将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结束宽松,引发黄金市场卖盘打压,金价创今年新低。

01.png

不过随着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攀升至一年来新高水平,市场上的观点开始呈现两极分化。一方面,美国国债收益飙升,反映了疫苗推出和财政刺激等措施,对美国经济改善预期,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债收益率还将继续攀升,并在年底之前有望达到2%水平;另一方面,部分机构认为通胀担忧温和,美国国债收益率已经接近见顶,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可能不大。

我们要知道,春节过后,黄金价格持续下跌的背后,其市场逻辑是:疫情好转→经济重启→加快复苏→通胀预期→紧缩预期前移,一系列因素影响之下,造成目前市场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进而造成金价下跌,而具有明显指示意义的,便是美债收益率走势,在此期间,美债飙升,黄金大跌。一旦美债收益率出现阶段见顶的信号,意味着黄金价格将迎来反弹机会。

走势方面,金价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5日均线1692美元附近,这是日内黄金反弹支撑线,1小时布林带中轨1686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下轨1678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17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周线布林带下轨1705美元附近,周一反弹高点1714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受美债收益率见顶回落影响,黄金短期走势出现反弹机会,但整体趋势依旧偏空,日内多空操作均有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主要阻力与支撑位置,高沽低渣即可,以逢高做空为主。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