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本周金价创年内新低 黄金面临多重威胁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4 21: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周黄金刷新年内新低,尽管此后向上反弹,但金价依旧面临多重威胁。'...

 
 

3月8日-3月14日当周,国际黄金探底回升,金价走势收涨,周线结束三连跌,美元指数高位回落,为金价上涨提供支撑。具体来看,周一美元指数大涨,刷新去年12月份以来新高,黄金承压刷新去年6月份以来新低至1676美元,周二开始美元指数三连跌刷新一周新低,推动黄金触底反弹,金价最高到达1739美元附近,较低点大涨超过60美元,周五受美债收益率飙升,刷新一年新高影响,黄金一度跌破1700美元关口,不过尾盘受暂停使用阿斯利康疫苗国家范围扩大影响,刺激金价探底回升,收复全部跌幅,金价大涨30美元。

尽管本周金价反弹,但黄力晨认为黄金多头,依旧面临多重威胁。

其一,是美国刺激法案正式生效,意味着更快的经济增长,更大的通胀压力。本周四,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将总规模达到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签署成为法律,救助计划的第一批补贴,将会在本周末直接存到美国人民的银行账户中,未来数周还将通过直接存款、邮寄支票或借记卡等多种方式,发放更多批次的补助。随着经济复苏,通胀压力增大,美债收益率存在进一步走高的可能,黄金的避险需求将会削弱。

01.png

其二,是疫苗普及速度加快,将会有更多的人,在更短的时间内接种疫苗,将有效遏制新冠疫情的蔓延,有利于经济复苏。美国总统拜登此前承诺,将在就任后的100天内,发放1亿剂新冠疫苗,目前他认为能够在就任的60天内,就完成这样一个目标。新冠疫情缓和将推动更多的经济部门重启,同时劳动力市场开始复苏。本月初公布的而美国2月份非农数据显示,美国2月就业岗位增幅超出市场预期,同时本周公布的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也下降至最近四个月以来的新低。

其三,是美联储目前并不担心出现通胀抬升的情况。数据显示,美国2月CPI创一年来最大同比涨幅,2月PPI创两年半以来最大同比涨幅,不过美联储认为任何通胀的抬升都将是暂时的。美国财长、前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一表示,1.9万亿美元的刺激法案,将推动美国经济强劲复苏,但预计不会出现经济过热引发通胀问题。而在更早一些的时候,耶伦表示长期美债收益率上涨,是市场预期经济更加强劲复苏的迹象,而不是因为通胀疑虑。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上周讲话时,同样未对美债收益率过快上涨表示担忧。

走势方面,目前黄金自1700美元关口下方向上反弹,但涨势的延续性问题,仍需要打上一个问号。金价下方支撑,主要关注1700美元关口位置,这是市场短期多空情绪的分水岭,其次黄金价格在1688美元附近支撑,金价一旦跌破这里,意味着黄金短期走势极弱,可能出现下探新低的情况。金价上方阻力,关注周五反弹高点1730美元附近,本周反弹高点1740美元附近,上周黄金反弹高点1760美元附近,升破这里,黄金将有机会试探1800美元关口位置。总的来看,目前市场整体看空黄金气氛浓厚,尽管金价阶段反弹,但延续性存疑,操作上仍建议关注主要阻力位,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