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市场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 黄金白银窄幅震荡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7 18:0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市场聚焦美联储利率决议,黄金白银窄幅震荡,等待方向指引。'...

 
 

3月17日周三亚市盘中,国际黄金偏强震荡整理,金价小幅上涨,最高到达1737美元附近,最低到达1729美元附近,全天波动区间不到10美元,市场交投略显清淡,多空双方实力相对均衡,投资者都在等待晚间美联储利率决议,指引市场短期方向。

上周一金价刷新年内低位至1676美元后,黄金从周二开始触底反弹,一直到本周三,7个交易日的时间里,金价有6天时间均处于上涨走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从上周三开始,金价抬升就开始变得异常缓慢,最近四天,金价全天涨幅更是连5美元都没有达到,黄金价格的艰难爬升,显示上方存在较大压力压制。

早些时候我们说过,尽管黄金触底反弹,但金价涨势的延续性问题,仍需要打上一个问号,目前我们依旧保持这样的观点。最近一段时间,黄金价格明显受到美债收益率的牵制,收益率曲线持续变陡,且处于1.6%的一年高位水平位置上方运行,市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可能推动美债收益率在年底之前,上涨至2%的水平位置,这将削弱避险黄金的吸引力,而美联储此前讲话,并未对美债收益率过快上涨表示担忧。

随着市场普遍倾向长期美债收益率将继续走高,并且预期美联储将会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结束宽松,晚间美联储利率决议,将成为此类押注的重大考验。在去年年底,美联储官员们预期在2023年底,利率都将维持在接近0的水平,不过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通过,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市场开始消化美联储最早可能在2022年底收紧政策的预期。

01.png

具体来看,美联储可能上调经济增长预测。距离美联储上次公布经济预测,最近三个月里发生了许多事情,包括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以及疫苗加速普及,这导致市场对利率的预期,与此前美联储所暗示的未来几年政策行动,产生了较大的分歧。最近几周,美联储一直在试图打消外界对提前收紧政策的预期,然而现在的难题在于,美联储既要保持坚定的宽松立场,却又不得不上调经济前景展望。

另外需要留意的是点阵图的变化。去年年底,美联储所有决策者都预计,今年基准利率将维持在0到0.25%水平区间,仅有1人预计2022年将加息一次,仅有5人预计2023年将会加息,这意味着2023年之前,美联储都不会加息,而市场现在普遍认为,美联储将会在2023年之前不得不加息,现在要留意的是,本次利率决议,18位决策者中是否会有更多的人上调预期。

走势方面,国际黄金日内维持窄幅震荡。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5日均线1729美元附近,跌破这里关注日线10日均线1716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1741美元附近,也是本周金价反弹高点与最近两周高点位置,上破这里,黄金上方空间将打开至1760美元附近。总的来看,在国际黄金突破日线布林带中轨之前,可以继续逢高布局空单。

国内市场,黄金TD上方阻力位,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365.8元附近,下方支撑位关注4小时布林带中轨与日线5日均线362.8元附近,跌破这里关注360元整数位置,4小时布林带下轨与日线10日均线位置附近,操作上在金价突破366元之前,可以逢高做空一次。白银TD上方阻力位,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5410元附近,下方支撑位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5280元附近,白银走势偏震荡,操作上可围绕区间进行,以高空为主。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