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美联储释放鹰派信号 黄金价格下跌创新低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26 16: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联储突然释放鹰派信号,黄金价格承压创一周新低。'...

 
 

3月26日周五亚市盘中,国际黄金维持震荡整理,早间开盘1726美元,最高上涨至1729美元后展开回落,最低到达1723美元开始反弹,目前交投于1729美元附近,金价小幅上涨,再次试探日内高点位置。相比周四黄金的大起大落,日内金价波动清淡,尽管多次向上试探,但始终未能取得有效突破,且整体走势相对承压。黄金价格的整体表现,基本符合我们长期以来的看空目标,就短期走势而言,也符合我们周二的判断,即“金价尽管依旧处于三周来相对高位运行,但整体走势横盘震荡,多头表现出一定疲软态势,因而方向上黄力晨更加倾向于看空”。

 

消息方面,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具体来看:

 

美联储官员博斯蒂克预计,在通胀到达2%的目标,且就业水平恢复到疫情爆发之前的水平后,美联储将会在2023年开始加息。

 

美联储官员埃文斯预计,美联储应该能够接受通胀在一年的时间里,维持在2.5%的水平,认为到2024年美联储才会开始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仍未完成,未来预计会进一步走强,今年通胀可能会快速上升,并在2022年和2023年回落至2%或者略高于2%的水平,同时淡化市场对经济过热和金融市场泡沫过多的担忧,认为长期债券收益率上涨,反映了市场对经济复苏、疫苗接种、财政刺激以及美联储维持通胀在2%水平能力的乐观态度。

01.png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只有在经济完全复苏之后,才会开始加息。美国疫苗接种速度超出美联储的预期,这意味着可能更快的重启经济,对经济的财政支持规模空前庞大,这将导致经济活动和就业上升。美联储将致力于使通胀维持在2%的平均水平,并能够容忍通胀在适度的时间内超出2%的水平。

 

从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言论来看,加息似乎还需要等待两年的时间,不过在周四的采访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随着经济的好转,将逐步减少所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并在经济几乎完全恢复之时,撤回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鲍威尔最新的言论,暗示美联储可能已经开始为收紧政策做准备,明显加息的可能性将有所升高。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四的言论,验证了我们在本周三文章里的猜测,即“黄力晨认为,随着疫苗普及速度加快,新冠疫情得到缓和,美国经济强劲复苏,这种变化将会在以后的会议中继续得到体现,随时间推移,将有越来越的美联储官员,开始倾向提前收紧政策,长期来看,市场对提前加息的预期逐步升温,将会对黄金价格造成沉重打击。”现在来看,美联储在今年一季度就放风试探市场,加息预期可能会更加强烈。

 

受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言论,从鸽派向鹰派的转变,美元指数大涨,一度逼近93关口位置,刷新近四个月新高至92.93,黄金价格承压刷新一周低点1721美元,尽管目前价格有所反弹,但走势依旧承压。金价下方支撑,关注近两周低点1720美元附近,月线布林带中轨1707美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1730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上轨1738美元附近。总体来看,黄金价格相对承压,操作上建议关注支撑与阻力位置,维持逢高布局空单为主的策略。

 

国内市场,黄金TD维持横盘震荡,金价主要围绕4小时布林带运行,金价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布林带下轨363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367元附近,操作上继续高沽低渣即可。白银TD相对黄金来说,走势偏强,银价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5日均线与10日均线交汇5180元附近,5100元整数位置,银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5225元附近,5300元整数位置,操作上维持高沽低渣的策略。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