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美股刷新历史新高 黄金价格创三周新低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30 1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股刷新历史新高,美债上涨刷新一年新高,美元反弹刷新四个月新高,黄金白银价格承压下跌。'...

 
 

3月30日周二亚市盘中,国际黄金震荡回落,延续了周一跌势,金价开盘1711美元,小幅反弹至1714美元后开始承压,最低下跌至1695美元,这刷新了最近三周黄金新低,目前交投于1700美元,走势疲软短线趋弱。 黄力晨认为,黄金价格下跌,主要因长期美债收益率再次上涨,其中十年期美债收益率刷新去年1月份以来新高,美元走强突破93关口,刷新去年11月份以来新高,以及美股创造历史新高,这削弱了非孳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从今年1月份以来,黄金价格持续受到债券市场牵制,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与金价走势呈现明显的负相关,长期美债收益率的上涨速度远超市场预期,但美联储对此保持容忍态度,认为美债收益率上涨,反映的是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乐观预期,对此早些时候黄力晨说过,我们认为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仍有继续上涨的可能,到年底之前有望达到2%的目标水平,在上周的黄金周评“黄金价格面临多重威胁 长期下跌风险依旧较大”里,我们再次强调了这一个观点,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涨,将持续打压黄金价格。

 

除了债券收益率再次飙升外,上周周评里我们提到的疫情与加息问题,也推动了最近美元持续上涨的走势,进而对黄金价格施加压力。首先是疫情方面,美国疫苗供应充足,新冠疫情局势向好,经济增强前景乐观,反观全球特别是欧洲地区,新冠疫情局势依旧严峻,新增人数已经连续第五周上涨,两者对比之下,市场更加青睐避险美元,而非黄金。

 

其次是加息问题,尽管利率决议显示美联储将在2021年-2023年的时间框架内保持宽松,美联储多次淡化通胀影响,认为通胀在短期快速上升之后,会很快回归至2%或略高于2%的水平,不过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政策的讨论依旧热烈,且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放风结束购债试探市场,暗示美联储可能已经开始为收紧政策做准备,市场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支撑美元走势。

01.png

走势方面,受美元与美债收益率上涨打压,黄金价格表现疲软。金价下方支撑,昨天文章我们分析认为黄金在跌破1720美元后,将有机会试探1700美元关口,今天金价直接跌破了这个关键支撑位置,下方空间将打开至今年黄金低点1676美元附近,其中日线布林带下轨1688美元附近,周线布林带下轨1682美元附近,分别提供短期支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1700美元关口位置,4小时5日均线1707美元附近,周一金价跳水后反弹高点1715美元附近,日线5日均线与布林带中轨交汇1720美元附近。总体来看,随着金价承压跌破1700美元关口,短期走势疲弱,继续下行的风险依旧较大,上方反弹阻力位密集分布,操作上建议关注主要阻力与支撑位置,继续逢高布局空单为主的策略。

 

国内市场,黄金TD结束横盘震荡走势,金价打破区间向下突破,刷新两周新低360.4元,下方支撑关注前低358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下轨356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日线布林带中轨362.5元附近,日线10日均线364.8元附近,操作上逢高做空为主。白银TD震荡下跌,下方支撑关注一份月以来新低5050元附近,以及5000元整数关口位置,跌破这里白银将打开下方空间,关注周线布林带下轨4840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5160元附近,周线5日均线5215元附近,5300元整数关口位置,操作上以逢高做空为主。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