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周评:美国经济数据靓丽 黄金价格先涨后跌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4-24 19: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靓丽,打压金价高位遇阻回落,不过短期利多因素依旧较多,黄金跌幅有限。'...

 
 

4月19日-4月25日当周,国际黄金整体呈现冲高回落走势,周初金价表现强劲,一度上涨逼近1800美元关口,不过多次上涨未能取得突破之后,黄金高位遇阻展开回落,几乎回吐本周全部涨幅。具体来看,周一金价开盘1775美元,周二刷新本周低点1763美元后向上反弹,周四刷新三月份以来新高1797美元后展开回落,周五延续跌势,本周收盘价1776美元,与开盘价基本持平。

 

国际黄金自三月底触底反弹以来,至今已经连续四周收涨,特别是最近两周,金价受多重利好消息支撑,短期价格不断攀升新高。黄力晨认为,尽管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金价高位回落,但短期利多因素支撑下,黄金多头依旧处于相对优势,包括美元下跌刷新一个多月新低,美债收益率整体表现依旧疲软,全球疫情恶化、通胀上升,美联储维持宽松政策,打压加息预期等,限制了黄金价格的下跌空间。

 

关于黄金阶段走势的判断,我们在周四文章中的一种观点认为,“目前黄金暂时在1800美元整数关口位置遇阻,一般来说,金价上涨逢百位置,都会出现一定的回撤,但是需要判断的是,这种回撤是上涨过程中的调整,还是短期趋势的反转,如果是调整行情,黄力晨认为黄金下方需要留意的是W颈线位置支撑,如果是趋势反转,黄金下方需要留意的是W双底位置支撑。”

 

随着金价在周四高位回落,我们在周五的文章里重申了这个观点,即“黄力晨认为,随着1800美元关口突破未果,黄金在此前持续上涨之后,可能展开阶段调整行情,下方需要留意W颈线位置支撑,倘若在这里企稳,预计黄金将维持高位区间震荡,同时保留再次上冲的动力,否则跌破颈线位置,将预示黄金短期趋势反转,金价下方留意1700美元关口与W双底位置。”

 

这里重申最近两个交易日,我们关于现阶段黄金走势的看法,主要是因金价连续两天回落,走势正好符合我们判断的预期走势,按照这个趋势,金价在回落的过程中,是有可能试探W形态颈线位置的,即黄金价格高位遇阻的调整行情,那么金价会不会跌破颈线位置呢?黄力晨认为是有可能的,当经济数据持续改善,疫情得到缓和,市场对美联储提前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再次升温,推动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上涨,金价跌破颈线位置将是顺其自然的事情,且这是无法避免必定会发生的事情,区别在于时间早晚的问题,当金价跌破颈线位置,将预示着黄金价格趋势反转行情的到来。

01.png

走势上,黄金高位遇阻回落,走势偏向阶段调整。金价下方支撑,关注1770美元附近,周五金价回落低点位置,其次W形态颈线位置1760美元附近,跌破这里预计黄金趋势反转。金价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与日线5日均线1780美元附近,这也是周五金价跳水后反弹高点位置,其次1790美元附近,前阻力位置,以及1800美元整数关口。总体来看,金价在跌破W形态颈线位置之前,预计将处于调整行情,走势偏向区间震荡,倘若跌破1760美元,预计跌势将会放大。

 

国内市场,黄金TD最近一周维持高位震荡,金价下方支撑关注日线10日均线371.5元附近,其次370元整数位置,日线布林带中轨368.5元附近,金价上方阻力关注日线5日均线373.4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上轨376元附近,操作上以逢高做空为主。白银TD冲高回落,下方支撑关注4小时10日均线5350元,其次5300元整数位置,上方阻力关注5400元整数位置,其次4小时布林带上轨5480元附近,操作上以逢高布局空单为主。

 
 

END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